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佳云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应收账款等多项数据受关注

  4月20日讯,当日,深交所向佳云科技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其营业收入—其他同比增长 443.02%,毛利率同比增长 148.75%以及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等事项作出说明。

  报告期内,佳云科技营业收入—其他发生额为2277.85万元,同比增长443.02%;毛利率为68.60%,同比增长148.75%。深交所要求佳云科技说明该类收入的具体情况并说明其真实性与合理性。此外,深交所要求佳云科技对部分营业收入的分类与财务报告中的分类存在差异这一情况说明原因。

  报告期末,佳云科技应收账款余额为11.30亿元,占流动资产期末余额的56.81%;应收账款周转率由 2018 年的7.03次降至2019年的5.31次;报告期内转回应收账款坏账准备0.10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佳云科技按客户所处行业分类列示按账龄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的账龄和坏账准备计提情况,并结合同行业公司情况说明应收账款周转率同比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以前年度账龄一年以上的应收账款回收情况进一步说明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的合理性;补充列示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的具体情况,并说明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并报备应收账款前五名的具体情况。

  数据显示,公司预付账款期末余额为3.70亿元,同比下降12.3%;应付账款期末余额为3.24亿元,同比增长84.48%;预收账款期末余额为2.06亿元,同比增长69.49%。

  深交所要求佳云科技结合报告期营业收入的变动情况、公司与主要媒体和客户的合作模式、结算政策等情况,补充说明上述报表科目大幅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同时向深交所报备预付账款、应付账款前五名和预收账款前十名的具体情况。

  报告期内,佳云科技销售费用-广告推广费发生额为0.44亿元,同比增长35906.60%。深交所要求佳云科技按媒体投放渠道列示广告推广费的支出情况,并结合推广效果说明广告推广费用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并报备广告推广费前五名的交易对象、金额、对应的合同。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佳云科技说明借款、摊销金额、客户合作等情况作出说明,并在4月2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同时抄送广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岳珊珊)

搜索更多: 佳云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