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福百瑞曾说无“代持” 结果却打脸

  值得一提的是,沃福百瑞在更早的时候还有另一段代持历史。2005年1月,沃福百瑞成立且刚成立就出现代持,直到2011年5月才解除代持。成立之初,沃福百瑞共有5名股东,分别是吴全海、孙羽、潘国祥、马保荣和邱华,而这5人均为潘泰安的代持对象。

  对于代持的原因,申报稿显示,主要是潘泰安在沃福百瑞设立时任职于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并被聘为科员,后于2007年6月被登记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鉴于前述身份原因,所以由上述5人代持。

  不过,潘泰安无法提供2005年1月、2005年3月和2005年12月向5名代持股东提供货币资金、购买实物资产的银行转账凭证,这笔款项合计1680万元。虽然上述5名代持股东均表示是代持,但是潘泰安的资金来源却并不明确。

  申报稿显示,潘泰安1982年毕业于宁夏农学院。1982年至2009年先后任职于宁夏农学院、宁夏生物与食品工程技术中心、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潘泰安妻子庞其艳1982年毕业于宁夏农学院。1982年至2012年任职于宁夏农林科学院。另外,潘泰安女儿在公司成立时尚未大学毕业。

  那么,1680万元的资金来源何处?

  需要指出的是,潘泰安找人代持的公司不只有沃福百瑞。

  沃福百瑞2015年7月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潘泰安还找人代持的公司还有宁夏沃福百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房地产公司”)和宁夏福德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福德公司”)。

  诸多信息未披露

  另外,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沃福百瑞存在一起查封诉讼。

  沃福百瑞于2018年4月24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润德生物”)的银行存款170.74万元。为此,沃福百瑞用名下土地为该保全提供担保。

  随后,法院裁定除冻结润德生物的银行存款外,还查封公司名下土地使用权,相应的查封期限为三年。对于这起发生在报告期内的查封,沃福百瑞并未在申报稿中提及。

  另外,沃福百瑞间接股东泰华实业在报告期内被认定为失信人、多次被执行,且有资产抵押的事项。据悉,泰华实业持有安吉谷旺21.07%的出资额,而安吉谷旺持有沃福百瑞10.15%的股份。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泰华实业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而被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该事项发布时间为2018年11月28日。

  同时,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还显示,泰华实业共有4条被执行记录,其中有2条的立案时间在2020年。此外,泰华实业全资子公司宁夏泰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产运销发展分公司在2020年1月6日也被执行。

  天眼查还显示,泰华实业共有5条有效质押,其中2015年的出质人为张宁生,质权人为宁夏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7400万元;另外4条均发生在2019年5月15日,虽然出质人不同,但质权人均为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计出质股权数额3.27亿元。这五项合计出质股权数额4.01亿元。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泰华实业注册资本只有4.12亿元。即如出质信息属实,则泰华实业大部分股权被出质。关于泰华实业上述信息,沃福百瑞均未在申报稿中披露。

  对此,投资金融律师董毅智对记者表示,泰华实业有上述情况很可能涉及沃福百瑞的股权。这种情况下,对沃福百瑞的估值和上市进程都会有影响,所以最好进行有关的披露。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沃福百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