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2年盈利不败金身崩塌 长安福特拖累长安汽车首度亏损

  对于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长安汽车在公告中称,主要因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预计增加当期非经常性损益 22 亿元左右。

  2019年12月3日,长安新能源科技引入长新股权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南京润科产投等在内的4家战略投资者,长安汽车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由此带来22亿元的非经常性损益。

  虽然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将一季度的扭亏归结为长安汽车施行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战略。但从数据可以看出,是因为22亿元的非经常性损益,使得长安汽车的账面数据扭亏为盈,也就是说,如果减去长安新能源股改给长安汽车带来的收益,长安汽车仍然有14.5亿元-17亿元的亏损。

  未来可期

  “近年来,因为中国车市一路高歌猛进,不少车企过于依赖合资品牌,忽视了自身实力打造,一旦市场急变,局面就变得异常严峻。”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对于长安汽车这样的企业,只有发展自主品牌,把握核心技术,才是接下来应该走的路。”

  而针对长安自主百万产销规模仍无法盈利的现象,曾经是自主品牌领军者的长安汽车显然并不甘心,一直在调整战略谋求出路。

  在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曾提出三年振兴计划,欲重回96万辆的销量成绩,福特目标在2025年前在华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

  自主品牌方面,长安汽车打造的几款爆款车型表现不俗。数据显示,3月份,长安汽车狭义乘用车销量为71398辆。车型方面,逸动系列、CS75系、CS35系、长安欧尚X7,共4款车型销量破万,对于爆款车型的打造,长安汽车无疑还是比较成功的。此外,除了刚上市不久的逸动PLUS,长安汽车还将继续推出新车型。

  而由于长安新能源业务混改成功使得长安汽车一季度实现了扭亏,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也可能是长安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根据长安新能源的规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开发三大专属平台、重塑产品线。据悉,长安奔奔、长安CS55、长安逸动、欧尚X7等新能源车型会在年内陆续上市。

  面对全球竞争,中国车市的质量为先、充分竞争的趋势不会改变。自主品牌唯有做大做强,没有其他选择。使出浑身解数的长安汽车能否在低迷的市场下开拓出新天地,还有待市场给出答案。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于建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长安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