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贝就涨价致歉并承诺回调菜价 此前曾否认疫情期间涨价

  4月11日讯,继海底捞之后,西贝莜面村董事长贾国龙4月11日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承认西贝疫情期间两度调高菜价,并称从今天开始,所有涨价的外卖、堂食菜品价格恢复到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

  贾国龙表示,2月1日起,西贝莜面村上海及周边8个城市的18道外卖菜品,上涨1-10元不等。4月6日起,上海12家门店的25道堂食菜品,也上涨1-10元不等。全国其他374家门店的堂食价格没变。贾国龙称“你们的意见,我收到了。这个时候涨价,不对。”

  除将涨价菜品恢复此前价格,贾国龙还表示,5月31日前,在全国59个城市386家西贝门店堂食用餐,可以享受吃100元,返50元的优惠,以表诚意,但“50元的返券只能下次使用”。贾国龙吁“其实我们也挺难的,还希望您支持生意。”

  致歉声明一经发出,再次上榜微博热搜。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以北京地区为例,西贝已回调多家外卖平台部分菜品价格,例如张爷爷空心挂面由26元回调至23元、蒙古奶酪饼由39元回调至36元,经西贝工作人员确认,外卖菜品价格与门店堂食价格一致。

  但北京地区下调部分菜品价格,与贾国龙“除上海外全国其他374家门店堂食价格没变”的说法,存在一定矛盾之处。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西贝莜面村所属上海爱一特餐饮有限公司,接线人员表示“自己不是负责人”后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再次就西贝调价所涉具体城市、门店数量等致电西贝全国总机,接线人员表示,后台未对相关问题予以登记。针对记者质疑西贝并未将菜价回调至疫情前定价,接线人员称已记录,将有工作人员回电。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月29日通过视频会议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海底捞、西贝等头部企业纷纷承诺践行。此前,西贝莜面村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保证所有菜品价格与平时一致,绝不涨价。(来源:中国网财经 见习记者 贾玉静 记者陈琼)

搜索更多: 西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