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威创股份拟易主:何氏家族套现15亿离场 幼教业务致业绩变脸

  [摘要]公告显示,由于威创股份收购幼教业务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导致2019年归母净利润由原先的盈利0.79亿-1.58亿元修正为亏损11亿-14亿元。消息一出,即引来深交所发函关注。

  刚刚完成控股股东交接的威创股份(002308.SZ),其股价在过去6个交易日大起大落。

  3月23日复牌后,威创股份迅速涨停;24日盘中触及7.62元高位后下跌,一路跌至30日收盘时的5.30元。

  股价跌跌不休的背后,是威创股份控制权的变更。

  3月20日晚间,威创股份发布公告,披露公司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进展。根据公告,威创股份控股股东威创投资及其一致行动股东何小远、何泳渝与北京国信中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中数”)签署《框架协议》,国信中数拟通过受让方受让威创投资、何小远及何泳渝合计持有的公司2.20亿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4.22%。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3月27日,威创股份董秘办回复时代周报记者相关采访请求时表示,暂时还未和新股东有所接触,并不清楚后续安排,一切以公告为准。

  在此之前,威创股份则因大幅商誉计提减值导致2019年度业绩“变脸”而受到资本市场关注。

  公告显示,由于威创股份收购幼教业务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导致2019年归母净利润由原先的盈利0.79亿-1.58亿元修正为亏损11亿-14亿元。消息一出,即引来深交所发函关注。

  “在转让前夕进行计提商誉减值,这个时间节点是在给新股东扫清障碍,便于后期提升业绩,这也是上市公司的常用套路。”3月28日,一不愿具名的私募基金从业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何氏家族全身而退

  威创股份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广东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此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可视化解决方案,2015年后开始涉足幼教领域,形成“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为主要业务的格局。

  根据公告,此次受让方为台州市中数威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数威科”)。

  根据威创投资及其一致行动股东何小远、何泳渝与中数威科就本次股份转让签署的《关于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标的股份的交易价款为14.56亿元,约6.63元/股。其中,威创投资所持有公司股份的交易价款为14.01亿元;何小远所持有公司股份的交易价款为4043.83万元;何泳渝所持有公司股份的交易价款为1417.75万元。

  交易完成后,原控股股东,即威创投资及其一致行动股东何小远、何泳渝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背后,既有国资身影,也有外资参与其中。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数威科成立于2020年3月13日,另据威创股份的公告显示,这家新创企业刚完成工商设立登记,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时,合伙人及其股东出资尚未到位。

  公告显示,中数威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国信中数,认缴出资100万元,出资比例0.07%。国信中数的控股股东为国信新创,国信新创系国家信息中心的全资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国信新创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信息中心控股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管理、工程咨询等业务。

  另外的99.93%的资金则来源于蒙萨斯(台州)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同样成立于3月13日,其唯一股东—蒙萨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萨斯上海”)成立于3月11日,由南京瀚唐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MONSAS INTERNATIONALLIMITED(以下简称“蒙萨斯国际”)双方各持股5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