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亿产品逾期、债务诉讼缠身 安信信托或重组化解风险

  3月下旬,安信信托(600816.SH)因连续停牌再度引发市场关注。相关公告称,因有重大事项正在核实,且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决定停牌。此前有媒体推测认为,安信信托停牌或是因为2019年财报“难产”。

  3月31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由于部分信托项目未能按期兑付,出现了相关诉讼事项,公司面临较大流动性风险。为避免触发系统金融风险,公司正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筹划风险化解重大事项。

  此前安信信托的一系列动作和遭遇表明,单靠自救已经无法解决问题。因此有市场观点认为,此次安信信托或将易主或进行重组,以化解债务危机。问题在于公司可能出现连续两年亏损的情形,有退市风险。

  安信信托多个对外电话无人接听。3月31日有公司员工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公司仍正常运营,但并未内部通报股票停牌具体原因,“只有公司高层才知道”。据悉目前安信信托实行50%员工轮流值班制度。

  债务诉讼缠身

  安信信托前身为鞍山市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2月,2014年4月8日更名。信托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相关的收入体现在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中。公司另有固有业务,包括贷款、租赁、投资、同业存放、同业拆放等。

  目前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为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公司”),持有安信信托52.44%的股份。2019年安信信托三季报显示,国之杰公司持有的这些股份已全部被冻结。

  安信信托前十大股东中,还包括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等。

  近年来,安信信托部分信托项目出现逾期的情况,公司资金链紧张,背负多起诉讼。相关公告表示:“公司部分信托项目的融资方出现违约,未能及时、足额归还信托资金,公司信托业务面临一定的流动性压力。”

  2019年11月,安信信托回复监管问询时表示,当年5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公司管理的信托产品到期的项目87个,金额230亿元。其中正常兑付的58个,金额65亿元;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29个,金额165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共计276亿元。

  安信信托项目中最具知名度的上海董家渡金融城项目(“安信安赢42号”),近日也被证实出现了兑付问题。董家渡金融城坐落于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的重要位置,住宅价格高达十几万元每平方米,安信信托为董家渡地块融资共计240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29日,董家渡项目约5.4亿元未能按原预计分配信托本金和收益。公司解释称,项目销售回款优先用于基建工程建设以确保整体项目进度,故信托计划暂时无法向优先级信托受益方足额支付信托利益。

  相关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8月底,安信信托已知作为被告的涉诉案件达12宗,诉讼金额为50.23亿元,其中属于公司主动管理类信托计划相关诉讼11宗,涉诉金额50.22亿元;本公司作为原告的涉诉案件15宗,诉讼金额88.52亿元,均为公司主动管理类信托计划相关诉讼。

  近日公司公告的涉诉案件,原告包括黑河农商行、三峡资本、长城资产、浙商银行、湖南高速、长沙银行、邢台银行、营口银行、乌鲁木齐银行、自贡银行、交银国际信托等,涉诉金额超过60亿元,案由大多是要求安信信托支付信托受益权受让价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信信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