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股价腰斩:远洋集团增收不增利 净利润率持续下降净借贷比攀升

  远洋集团2016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率依次为12.87%、13.65%、11.26%、8.18%;2019年末净借贷比率为77%,较2018年末上升4个百分点,再创上市以来同期新高

  销售规模在2018年首次迈进千亿元的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远洋集团,03377.HK),2019年再进一步,协议销售额创下新高至1300.3亿元。但与14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相比,仍有百亿元的距离。更令人担心的是,在规模扩张的同时,该公司盈利能力却持续下滑。

  最新业绩报告显示,远洋集团2019年营业额为509.26亿元,同比增长近23%;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26.56亿元,继2018年下降30.14%后再度降低25.67%;净利润率降至10%以下,为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

  此外,该公司净借贷比率近两年已升至70%以上。2019年末的净借贷比率较2018年末提高4个百分点至77%,为上市以来同期最高。受财务杠杆上升所致,远洋集团2019年利息支出大增,成为侵蚀公司利润的一个重要因素。

  公开资料显示,远洋集团创立于1993年,业务范围包括中高端住宅开发、写字楼、综合体及零售物业开发投资运营、物业服务、养老产业、物流地产、长租公寓、房地产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和海外投资等。该公司于2007年9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截至3月27日收盘,每股股价为1.99港元,较52周高点下降50.13%。

  远洋集团近一年股价走势

数据来源:Wind

  盈利能力疲弱

  近日,远洋集团发布2019年度业绩公告。2019年其营业额较2018年增长22.95%至509.26亿元。这是自远洋集团上市以来首次突破500亿元关口。

  从构成上来看,2019年该公司物业开发的营业额为431亿元,同比增长21%;物业投资的营业额为6.78亿元,同比减少37%;物业管理的营业额为12.49亿元,同比增长11%;其他房地产相关业务的营业额为58.99亿元,同比增长58%。可见,物业开发业务仍是远洋集团最为主要的营收来源,其营业额约占公司总营业额的85%,而其他业务板块对公司营业额的贡献较小。

  尽管营业额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但远洋集团的利润并未同步增长,呈现出增收不增利的状态。2019年,远洋集团除税后的年度溢利为41.66亿元,同比下降10.7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26.56亿元,同比下降25.67%。

  年度溢利下降,一方面是由于投资物业公平值较2018年大幅减少,另一方面是由于财务费用上升。而在年度溢利下降的同时,少数股东所分配净利润却有所增加,导致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的降幅更为明显。2019年,远洋集团少数股东应占溢利为15.1亿元,同比增长38.27%,在年度溢利中的占比由2018年的23.41%提高至36.2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远洋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