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科、融创都扩招,碧桂园却裁员近3万人

  3月27日,碧桂园发布2019年度报告,财报显示:收入总额为4859.1亿元,同比增长约28.2%;毛利为1266.4亿元,同比增长约23.6%;净利润612.0亿元,同比增长26.1%;归属股东净利润395.5亿元,同比增长约14.2%。

  2019年度,碧桂园全年合同销售金额约5522.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623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0.0%和15.2%。

  截至目前,房地产四大巨头只有恒大集团还未公布2019年财报。

  根据恒大集团近日发布的盈利预警,恒大集团2019年的业绩情况不容乐观,核心净利润预期约为408亿元,较去年下降约48%,净利润预期约为335亿元,较去年下降约50%。

  目前来看,四大房企巨头仅恒大一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了下降。

  2019年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678.9 亿元,同比增长2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88.7亿元,同比增长15.1%;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金额6308.4 亿元,同比增长3.9 %。 

  融创中国在2019年的收入总额为1693.2亿元,同比增长约35.7%;归属股东净利润260.3亿元,同比增长约57.1%;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562.1亿元,同比增长约20.7%。

  从合同销售金额来看,万科、碧桂园和融创中国三家房企均突破5000亿元大关,但金额差距进一步缩小。

  万科凭借6308.4 亿元的销售金额超过碧桂园再次登顶第一大房企,但是万科2019年的销售金额较碧桂园仅多出40亿元,比融创中国多出了700多亿元。

  从绝对量来看,碧桂园2019年的营业收入、归属股东净利润均超过万科和融创中国。其中,碧桂园全年的营业收入比万科足足多出1180亿元,比融创中国足足多出3000多亿元;碧桂园全年的归属股东净利润比万科多出6.8亿元,比融创中国多出了130多亿元。

  但从上述指标的增幅来看,碧桂园和万科的业绩增速均不及融创中国。

  97.8%的收入来自于物业销售,房企转型之路漫漫

碧桂园2019年营业收入构成(来源:碧桂园年报)

  财报显示,碧桂园目前大部分收入还是来自物业销售。

  2019年度,碧桂园97.8%的收入来自物业销售(2018年占比为97.4%),2.2%来自建筑服务、酒店服务以及租金收入(2018年占比为2.6%),上述业务的营收贡献基本维持在2018年水平。

  由于碧桂园分拆物业管理公司独立上市,故2019年度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为0。

  2019年度,碧桂园旗下物业管理公司碧桂园服务实现营业收入96.45亿元,营收即将迈入百亿门槛。就营业收入规模来看,碧桂园服务接近百亿的收入仅次于万科物业的127亿元,比融创物业高出将近3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碧桂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