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天精装劳务采购数据疑“注水” 供应商与客户或系“自家人”

  二、材料采购数据真实性存疑,供应商与客户或系“自家人”

  需要指出的是,中天精装对供应商采购数据出现“矛盾”的情形,同样值得关注。

  据招股书,2017-2018年,通山县飞燕石材厂(以下简称“飞燕石材”)分别系中天精装的第三大、第四大材料供应商,中天精装对其的采购金额分别为915.99万元、560.08万元。

  但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2018年,飞燕石材的营业收入仅为100万元;即较之当年中天精装对其的采购金额,少了460.08万元,令人费解。

  疑云远未散去,中天精装或还存在“供销一体”的尴尬问题。

  据招股书及2019年招股书,2015-2016年及2018年,广州市瑞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康置业”)分别系中天精装的第一大、第四大、第一大材料供应商,中天精装对其采购金额分别为960.95万元、498.75万元、884.77万元。

  据2019年招股书及2016年招股书,2015年及2016年上半年,广东宏鼎房地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鼎地产”)分别系中天精装的第五大、第三大客户,中天精装对其销售金额分别为3,580.77万元、2,477.01万元。

  然而,供应商瑞康置业,或与客户宏鼎地产“关系匪浅”。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瑞康置业的法人代表及执行董事系“梁桐灿”,且公开信息显示,“梁桐灿”还是瑞康置业的控股股东。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宏鼎地产的法人代表及执行董事系“梁桐灿”,且其为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宇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宏宇集团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及经理同样系“梁桐灿”,且公开信息显示,宏宇集团为瑞康置业的控股子公司。

  这意味着,宏鼎地产实为瑞康置业的子公司,双方或系“自家人”,关系匪浅。

  采购数据真实性存疑、多个劳务分包公司“黑历史”缠身、供应商和客户或系“自家人”等问题,对于中天精装而言,或系其上市路上的“绊脚石”。

  来源:《金证研》沪深资本组 无涯/研究员 映蔚 洪力/编审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天精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