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雪龙股份、中天精装两家公司首发申请被否

  11月21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49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龙股份”) 以及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精装”)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否。

  据了解,雪龙股份主要经营汽车模具、精冲模、精密型腔模的生产等业务。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以及2017上半年,雪龙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46亿元、2.23亿元、2.84亿元以及1.71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7468万元、4846万元、6685万元以及5719万元。据招股书显示,雪龙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无级变速电控硅油离合器风扇集成系统升级扩产项目约2.87亿元、汽车轻量化吹塑系列产品升级扩产项目约4554万元、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约777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4000万元,以上四个项目合计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51亿元。

  发审委针对雪龙股份提出了四点问询,诸如,雪龙股份报告期毛利率和净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水平,且总体呈现持续上升趋势,雪龙股份的研发费用占比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此,发审委要求雪龙股份代表说明高毛利率、高净利率形成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代为承担成本费用的情形。

  在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49次会议上同样首发申请被否的还有中天精装。据了解,中天精装主要为国内大型房地产商提供住宅批量精装修服务。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以及2017上半年,中天精装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8.45亿元、8.64亿元、10亿元以及3.76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7493万元、7225万元、8547万元以及4245万元。据招股书显示,中天精装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四个项目,合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约为7.15亿元。

  发审委针对中天精装提出了五点问询,诸如,中天精装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约50%,按账龄计提坏账准备比例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对此,发审委要求中天精装代表说明相关坏账计提是否充分、谨慎等问题。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马焕)

搜索更多: 雪龙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