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洲版GAP”也不行了?无人问津的佐丹奴难翻身

  一直执着于产品定价的佐丹奴似乎并没有找到自己的根本问题所在。首先从产品本身来看,佐丹奴的产品似乎一直缺乏创新,难以适应主流消费者审美的更新迭代,如今看起来依然是个80后品牌,而由于产品质量的下降,似乎也失去了80后群体消费者。

  其次从财报数据来看,电商只占总销售额的5.5%,这显然远远落后于其他品牌,如今线上渠道已经成为了制胜关键,此次疫情影响下,线上的优越性更加凸显,不发力线上就要落后。

  10亿现金,高层自愿减薪50%,疫情之下的佐丹奴

  与其他品牌发力线上渠道、直播卖货、全员零售不同,佐丹奴的动态似乎都集中在控制成本上。

  首先,近期的佐丹奴一方面与业主进行协商沟通,需求减免租金;另一方面向供应商寻求更优惠的条件。

  其次,佐丹奴宣布,从3月1日开始的三个月内,佐丹奴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刘国权自愿减薪50%,其他执行董事和香港每位高级管理团队成员亦自愿减薪30%。同时,约有15位来自香港、澳门、内地以及其他受影响程度较少的地区的其他管理团队成员分别自愿减薪10%及20%。

  而根据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末,公司现金及银行结存为12.59亿元,看起来似乎并不缺钱,相反应该发力销售才对,要节流更要开源。

  如今佐丹奴在内地业务萎靡不振,举措方面也不见动静。据悉,佐丹奴未来将对中国内地及香港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中东及东南亚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如印尼及越南。目前,佐丹奴已在毛里求斯、非洲大陆及印度获得新的加盟商。经营不善的基础上盲目扩张,结果似乎令人担忧。

  来源: TheFashionShop服装店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佐丹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