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力研发出新冠病毒净化器 网友质疑董明珠虚假宣传

  今日,董明珠成为舆论的聚焦点。

  3月17日,她在直播中说,格力研发出一款可以抗新冠病毒的净化器。“我们用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创造一个新的技术,效果非常好。”

  尽管可喜可贺,但董明珠在直播中却略表遗憾。她说:很可惜有点晚了,如果早一个月或一个半月前有,医护人员不会有这么多感染的。

  按照董明珠的说法,在此之前,格力已投入力量研制抵抗普通病毒的净化器,但之后,不少人提议应该研制专门针对新冠病毒的净化器,格力才想起这么做的。

  01

  网友质疑其“虚假宣传”

  据董明珠透露,格力抗病毒空气净化器可以通过技术把它杀灭,在这基础上研究新型的冠状病毒的特性,把这项技术突破了,现在达到几乎是百分之百把病毒给灭了。

  她更是表示:净化器进金银潭医院1小时后,所有病毒全干净了

  疫情当前,按说这样的产品应该备受推崇,但事实却刚好相反,消息传出后,网民不仅不买账,反而不少人公开质疑董明珠或虚假宣传。

  炣燃科技注意到,有网友质疑董明珠在蹭热点的。该网友在某社交平台评论称,“这大姐怎么像网红一样蹭热点??这是作死吗?”

  还有网友质疑新冠病毒净化器效果的,该网友评论表示,“不要吹牛,如果真那么牛逼,请出口到欧美,挣外汇回来”。

  也有网友质疑董明珠虚假宣传的,该网友表示,“商业宣传没问题,虚假宣传真的恶心”。

  02

  曾因“三高人群电饭煲”惹争议

  事实上,网民质疑董明珠所说的新冠病毒净化器效果是否涉虚假宣传,并非空穴来风。

  据悉,早前,董明珠曾因“三高人群电饭煲”惹争议。

  2019年9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公开表示,在日本,格力饭煲比日本品牌卖的好,原因是格力生产了一种叫三高人群的电饭煲,而买三高人群电饭煲的人保证敞开吃,血糖不升高。

  这一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媒体也很快发现,被董明珠吹的神乎其神的的商品介绍中,没有任何关于适合三高人群食用的内容。

  媒体不久后也报道说,今年6月,央视做过一期有关“脱糖电饭煲”的节目,有关医疗专家已经指出,降低血糖升高的速度和降低血糖不是一个概念,这种电饭煲对于控制血糖“没有那么大作用”。法律相关的专家更表示,董明珠这番或涉嫌虚假宣传。

  此后,每日经济新闻带着疑惑对电饭煲进行了实测,测评结果发现,售价1299的“三高人群电饭煲”与69元普通电饭煲煮出的糙米饭从外观上并无差异。

  此事之后,董明珠似乎被网民贴上了爱“虚假宣传”的标签。

  值得一提的是,企查查显示,不久前,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可商标信息,其中包含净毒猎手、焕净猎手、清冠猎手、新肺等商标,国际分类为11 - 灯具空调,状态为等待审查。

  来源:炣燃科技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