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欧洲奢侈品巨头LV紧急转产消毒剂 首先免费供给法国

  “消毒剂代替香水!”德国《明镜》周刊16日报道称,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15日宣布,其生产香水和化妆品的工厂从周一开始用来生产消毒剂,以帮助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此类产品短缺。这些产品将首先免费提供给法国医疗系统。

  路威酩轩集团宣布,旗下迪奥、娇兰和纪梵希等品牌的生产线周一都将开始生产消毒剂。目前,法国大多数药店都用标语牌告知消费者防疫用品已售罄。

  德国电视一台说,欧美现在正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现象。意大利曾向德法求助,但吃了“闭门羹”。德国甚至还截留两批次的瑞士医疗物资。美国卫生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表示,目前美国的战略储备只有3000万只口罩,但医护人员的口罩需求为3亿个,缺口达2.7亿个。此外,病毒检测试剂盒也严重缺乏。

  为了应对医疗物资短缺,英国首相约翰逊最近与英国主要制造商举行会谈,要求他们进入战备状态,以确保把所需物资及时运送到各家公立医院。约翰逊要求,大型机械制造商劳斯莱斯及英国工程机械制造商JCB等,临时更改生产线,改为生产人工呼吸器供医院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中国很多企业迅速转产,中石化、上海石化等转产口罩原材料,汽车企业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和广汽集团也及时转产口罩。但是目前看,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国成功转产医疗物资的企业并不是很多。

  德国电视一台分析称,德国大众汽车也生产香肠。但是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其生产链大部分位于中国等亚洲国家。此外,以美国、英国为例,服务业在国家经济中占比超70%。缺乏原材料以及缺乏中低端制造业基础,欧美企业此次很难迅速转产。

  来源:环球网 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搜索更多: LV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