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都市丽人靠口罩重回资本视野

  众多企业“跨界”加入到口罩生产行列中,其中不乏内衣企业。

  1998年成立的都市丽人(02298.HK),在2014年成为了 “中国内衣第一股”,上市后7000多家门店铺满了全国大街小巷,更是风光无限,但近几年的业绩滑坡,导致其逐渐被资本市场淡忘。

  不过都市丽人近日却因“跨界”加入到口罩生产行列中,重回资本市场的视线。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5日,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设计、生产和销售非医用口罩”。

  都市丽人“转战”口罩生产背后,却面临着转型的焦虑。

  根据2019年12月份发布的《盈利警告及转型计划》公告,都市丽人预计2019年亏损超9.8亿元,而2018年除税后溢利约为3.78亿元。

  都市丽人将亏损原因归结于经济环境变化和内部需求放缓,以及因都市丽人的快速扩张导致门店和加盟商门店库存增加,另外,某些业务策略未能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也是原因之一。

  为摆脱市场负循环,都市丽人“认亏”抛下包袱,一次性计提所有存货,清理销售链条。都市丽人此举面临的风险巨大,但其实也是被逼无奈之举。

  事实上,都市丽人曾采用打折促销等手段来挽救颓势,但效果不佳,无奈之下,都市丽人走上了另一条路:大量关闭门店、清理库存、大幅打折促销等。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都市丽人关店达238家,2017年门店净总数下降了362家,2018年都市丽人门店数增加124家(2018年全年门店总数7305家)。

  业内专家认为,都市丽人目前面临的问题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源于竞争对手。近几年来,海外服装类品牌的内衣逐渐受消费者推崇,让主打内衣销售的不少国产品牌压力增大。其次,在以维密为首的内衣品牌渐退的大势所驱下,内衣品牌市场更是进入了一场“寒冬”。

  截止2020年3月12日11点57分,都市丽人股价为0.92港元/股,总市值20.70亿港元。

  来源: GPLP犀牛财经

搜索更多: 都市丽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