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盛花旗接连发报告重估美团:外卖业务短期承压严重

  继高盛下调对美团今年一季度及上半年盈利预期后,花旗也发布最新报告,称美团一季度将录得亏损,这也是两大投行首次双双调低美团预期。

  报告称,短期负面影响不可避免,预计承压严重的美团外卖和到店酒旅两大业务在一季度的收入将分别降低33%和53%, 预计一季度集团收入将同比下降28%,亏损预期为76亿。

  花旗从供给及需求两个方面,重新评估了疫情对于美团的负面影响。报告称,在目前严峻的城市控疫形势下,商家侧供给无论是在一线或低线城市都明显不足,并且认为,主要依赖于非本地劳动力的连锁餐饮商家情况会更加严峻,这导致美团履约能力受到严重限制;同时,由于各个城市的交通封锁政策,骑手运力严重不足。需求侧,外卖订单量锐减,虽然美团外卖通过提升骑手工资及补贴来保证平台配送效率,也在部分地区降低单均配送费,并通过无接触配送等举措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但外卖业务短期承压仍然严重。

  与花旗观点类似,高盛认为疫情带来的短期影响必然导致美团成本大幅上升,短期盈利表现受到深重影响。基于此,高盛将美团外卖业务、到店酒旅2020年相关预期收入分别削减14%和16%;新业务在此期间的积极进展有待观察,将2020全年调整后的净利润预测大幅降低。

  来源: 腾讯科技

搜索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