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润置地高管频繁离职后 连续两月销售额大幅下滑

  连续三年积极拿地 融资成本较低

  2019年,华润置地在拿地上保持积极,全年拿地金额保持在1000亿左右。截至2019年上半年,总土储面积为6737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及有产业支撑的三线城市土储占84.6%。

  而根据观点地产数据,华润置地从2015到2018年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分别为592.1亿元(不含收购华润集团深圳、济南等项目部分)、626亿元、1044.7亿元、1513.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7%。总土地支出占同期销售额比例分别为70%、58%、61%、72%。

  在连续四年积极扩张之后,华润置地的资产负债率由2016年的67%上升到2019年上半年的74%,上升了7个百分点。净有息负债率从23.8%上升到43.6%。

  公司的综合借贷额则由2016年的798亿港币(按当年汇率约合710亿元人民币),上升到2019年上半年的1459.6亿元,两年半增加了近750亿元的借贷金额。

  不过凭借央企的背景,华润置地一直得以保持较低的融资成本,2019年上半年融资成本在4.45%,同比下降2个基点,低于主流房企平均融资成本。

  根据中诚信出具的评级报告,华润置地外部融资规模较小,主要依靠股东借款,2018年股东借款占总债务的比重达到58.69%。

  相比之下,华润置地面临的债务压力比较小,在经历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后,如何应对销售增速放缓的问题,仍是个考验。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润置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