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曾经金融危机屹立不倒 如今的达芙妮缩水上百亿

  随着电子商务的崛起,实体行业受到巨大的冲击。曾遍布大街小巷的达芙妮女鞋店亦是如此。

  据相关数据报告显示:在2018年中,达芙妮的营业额为3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20.8%,营业亏损额更是高达6.84亿人民币,而股东亏损的金额就已经高达8.84亿人民币。如今,达芙妮的市值由198亿跌落到2亿人民币。若长期以往这样发展,达芙妮恐怕无法长期在市场生存下去了。

  除了受到电商的冲击,达芙妮的业绩不断下滑还受到创始人张文仪和陈贤民的影响,正可谓是创始人将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张文仪不仅企业经营不善,还因涉及经济犯罪被判了16年。

  要说起达芙妮的发展,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商场中,张文仪其实是一个颇为出色的企业家。当女鞋行业刚在中国兴起时,张文仪就创建了达芙妮这个女鞋品牌。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努力,达芙妮凭借着款式多样、价格实惠成为家喻户晓的女鞋品牌。

  在达芙妮销量最高的时候,销售额突破80亿元,一年卖出近5000万双女鞋,在全国的门店数量达到6200家,而旗下员工的数量也多达10万人。

  但可惜不久之后,创始人之一张文仪就在澳门落网。因为涉及到犯罪,张文仪在被捕前就已经辞去了在达芙妮的职位,同时将股份权转让给了他人。当张文仪被调查时,他旗下已无任何资产了。

  除了张文仪,达芙妮还有另外一个创始人陈贤民。随着张文仪的入狱,陈贤民也无心与公司的管理和经营,并将公司交给了外甥陈英杰管理。

  陈英杰在管理上有着自身独特的见解,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亏损的门店关闭,以此减少租金和人力的成本。除此之外,还设立多个销售渠道,进一步增加达芙妮的销售量。达芙妮打着“基础款”的销售理念,加上“接地气”的价格,成为了许多女性买鞋的第一选择。

  不久后,达芙妮在内地市场上迅速占据一席之地。即使面对2008年的金融危机,达芙妮也能够屹立不倒,门店数量依旧在持续增加。

  可惜达芙妮并没有一如既往的让销售额居高不下。伴随着销售额的下降,门店数量也接连关闭,公司市值在短时间内缩水了上百亿。截止2018年,关闭的门店数量高达4000多家。

  很多人说,除了面临着电商平台的冲击,达芙妮自身的发展也存在不少问题,大量的库存积累、分销体系的复杂都让达芙妮在市场的表现逐渐暗淡。但也有很多人戏称,是因为后来陈英杰娶了女星韩雨芹,将重心转移到了女人身上,最终忽略了达芙妮的发展。

  撇开陈英杰个人外,达芙妮的发展本身就面临着重重压力,新兴品牌的崛起、店面和人力等成本的升高,都让达芙妮的发展压力剧增。再加上企业内部和管理层出现问题,必然加重达芙妮的损失。

  来源: 服装新闻网 有道财经

搜索更多: 达芙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