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创又“翻车“:屡曝券商假打 “看门人“岂能忽悠股民

  华创证券电话会议惊现“翻车”现场:券商煞有其事地请来“假高管”传经论道,没想到遭遇上市公司真高管现场质疑,真是丢人丢到家。

  此前,券商失信还局限在闭门造车的研报或与上市公司串通“搞事情”,但现场会被揭穿的戏码实属少见,也引发市场对作为证券市场“看门人”的券商如何诚信执业的思考。

  1

  华创证券再“翻车”

  一月也曾出现“假专家”

  在2月19日晚间的电话会议上,华创证券邀请了一位号称星期六子公司遥望网络“陈总”的高管/专家,不顾违反信披规则直接讲起了公司业绩和展望:2019年,微信1.5亿元利润,游戏广告代理三四千万,带货四五千万;2020年,“内部的KPI”是每个月做到两个亿,一年下来24亿、25亿等。

  大饼画的无比美好,到投资者提问环节却引来了遥望网络的“真高管”,要求不要“误导投资者”,“今天开始华创证券传媒所有关于遥望的信息”都希望大家都不要相信……

  在随后的会议上,几乎都是这位“真高管”在打假,其还指出,类似的事件,此前还发生过一次。据介绍,在今年1月华创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同样出现了非遥望公司的员工,当时进行了相关澄清故未再追究。

  音频.mp3来自金融投资报00:0016:08

  对此,华创证券方面表示,这次的“陈总”来自第三方“专家库”,是曾担任遥望网络某平台产品经理的顾晨某,不满足试用要求已从公司离职。

  华创同时表示,已经责令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整顿作风纪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尽职调查、会议交流、会议纪要和研究报告的合规审核,强化内控管理。对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特以致歉。

  消息曝出,很快引来一众网友吐槽,表示剧情过于“狗血”……

  值得注意的是,事件发生次日,华创证券母公司华创阳安(600155)迎来上涨,报收6.25%;而会议中被提及的星期六(002291)早盘大幅低开,最终收跌3.50%。

  2

  星期六回应称不知情

  多家上市公司曾遭遇券商乌龙

  对于此次乌龙事件,星期六方面回应称,事先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一个电话会议接下来,公司将视事件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确定处理方式。

  事实上,自收购遥望网络后,星期六便一直备受关注,被视为“网红概念股”: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股价连涨,一度创下26天17板的纪录,至今累计涨幅逾370%,市值增加约150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股东却在趁机减持。据公司公告,其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刚,董事、副总经理何建锋分别计划在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25.8万股、4.6万股,副总经理李礼计划减持7.6万股;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两名及一致行动人,则计划减持3294万股。1月17日,上述三名高管全部减持完毕。

  而更早之前,主营女鞋业务的星期六曾大幅亏损。据公司财报,2017年,该公司营业收入15.03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3.55亿元。2018年扭亏,但净利润也只有893万元。

  另一方面,各种各样的券商乌龙,其实一直时有发生。

  今年1月,东北证券发布研报《统信软件国产操作系统新旗舰,中国版Red Hat冉冉升起》表示,诚迈科技(300598)的“统信软件”率先与华为实现实质性深度合作,拥有国内最大的操作系统研发团队等。可几天后,诚迈科技却发布公告一一澄清,称该软件与华为公司暂不存在“实质性深度合作”,且团队规模是否“最大”不能确认。期间,该股收获多个涨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