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财神酒店未能带来财运 冠中地产将解雇90%员工

  香港物业租赁及销售企业冠中地产(00193-HK)在疫情的冲击下也难以招架了,宣布继续暂停旗下酒店业务运营,并逐步解雇高达90%酒店员工。

  冠中地产2月19日发布公告,为响应地方政府为制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而采取的预防政策及措施,其位于中国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经营的佛山财神酒店已自2020年1月底暂停营运并将继续暂停营运,直至另行通知。

  公告指,鉴于暂停时长的不确定性,该公司将仅保留极少数员工当值以维护酒店物业,而将逐步解雇合共约250名雇员(占该酒店员工总数的约90%),以减少无回报的现金流出。彼等将根据地方劳动法律及法规悉数获得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7月31日,冠中地产的员工总数约为330人,此次解雇的250名雇员占了员工总数的75.8%。

  此外,对于此次疫情对其酒店业务带来的冲击,冠中地产表示影响不大。冠中地产指,截至2019年7月31日,该集团拥有银行结余及现金3.57亿港元及有价证券合计2.51亿港元。经计及临时关闭该酒店产生的非经常性损失及开支,冠中地产认为短期现金流量将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短期现金流受影响不大,那对冠中地产2020年上半年酒店业绩的影响如何?

  财神酒店无财运

  冠中地产主要经营两大业务,分别是物业销售及酒店业务,该两大业务均位于中国内地。

  物业销售是该公司第一大业务,截至2019年7月31日年度收入为3.61亿港元,占总营收83.55%。该业务的营收贡献完全依靠佛山财神酒店旁侧住宅项目,该项目对公司经营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酒店业务(即佛山财神酒店业务)报告期内收入仅为7110万港元,占总营收比重为16.45%。因此,从往年的营收贡献来看,冠中地产的酒店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影响并不会太大。

  但值得注意的是,冠中地产的佛山财神酒店并未给其带来财运,而是拖累了公司的发展进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冠中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