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路股份连亏保壳神功破了 高空风能发电项目陷停滞

  公司研发了一套伞梯组合高空风能发电系统,主要由空中部分、地面部分和系统控制构成。一个或多个做功伞、平衡伞构成空中部分;地面设备主要是发电机和卷扬机;天地之间用轻质高强度缆绳连接。

  做功伞升到预订高度后,由平衡伞让其保持平衡稳定;做功伞的作用是使伞和伞联结的缆绳沿轴向向上运动,拉动卷扬机转动而带动发动机发电。

  中路股份表示,这套伞梯组合技术,大大改善了以往传统风电建设成本高、风能利用率低的缺点,在建设成本和平均利用小时数上与火电基本靠拢,体现了其作为新一代清洁能源的高效特性。

  然而,直到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及授权有效期到期,因该高空发电项目仍迟迟没有拿到主管部门的批文,公司终止定增募资。

  没有外部资金输血,连年扣非亏损的中路股份显然没有独撑这一项目的能力。

  直到2017年8月,安徽省发改委批复同意中路股份在该省宣城市绩溪县建设高空风能发电项目,以“先行示范,陆续推广”为原则,同意按装机容量100兆瓦一次规划,分期实施。

  公司决定分步实施该项目,一期规划装机容量 10 兆瓦。2019 年 4 月 16 日,公司将项目概算从0.93亿元调整为1.75亿元。

  截至2019 年 6 月 18 日项目共投入约 1912万元,占整个项目概算的10.93%。

  根据原计划,绩溪高空风能发电一期项目会在2020年3月完工,就目前来看,这一计划没有按期完成的可能。

  项目目前的进展是,项目主厂房的整体施工、电控楼的收尾以及厂区的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等土建工作仍需完善,项目所需的发电机、变电器、升变压设备及空中设备(氦气球、伞组和驱动等)还未下单。

  中路股份由于存在自身资金压力,已经没有新的资金投入到项目中。

  财报显示,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拥有货币资金2816.58 万元,较年初1.73亿元减少 83.69%;因银行抽贷,公司短期借款金额为 7900 万元,较年初 1.35亿元减少41.48%。

  中路股份表示,因面临各种实际困难,绩溪高空风能项目的建设目前基本处于停顿状态。

  来源:斑马消费 范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