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路股份连亏保壳神功破了 高空风能发电项目陷停滞

  扣非净利润连亏11年,却能始终保持账面盈利,中路股份的保壳神功终于破了。

  公司预告,2019年预计归母净利润亏损6000万-8000万元。

  比持续实际亏损更严重的是,公司始终未能找到保证正常盈利的业务。

  自行车等传统业务之外,公司追逐了多年的高空风能发电项目,零敲碎打地投入,短期内难以看到商业化的希望。

  最近公司披露,该项目已陷入停滞状态。

  穷追“天风”

  做“永久”自行车的中路股份(600818.SH)一直在讲一个宏大的故事,这个故事已经讲了7年,投资者始终没有等到大结局。

  2014年,身处业绩困境中的中路股份,通过股权受让并增资,合计出资超过7000万元,将公司实控人陈荣旗下的高空风能公司纳入麾下。

  彼时,高空风能公司已成立6年,没有任何收入,且持续亏损。中路股份也没什么钱,年末货币资金刚过亿元,短期借款超过2亿元。

  在中路股份看来,高空风能公司是国内唯一从事300-10000 米高空风能发电技术研发、发电系统设计和高空风能发电站建造等业务的企业,开发并掌握最前沿发电技术——“天风”风电技术。

  在中路股份的描述中,该技术几乎可以弥补当前成熟发电技术的短板:产品覆盖面广,可就地发电,避免远程输电,无惧恶劣环境;单机输出功率大,单面积获得的风能能量是地表风能的数十、上百倍。不仅如此,该技术投资成本仅高于火电,远低于陆上、海上风电及光伏发电。

  更重要的是,高空风能是真正的清洁能源,高空运行,地面无噪音,发电过程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任何影响。

  如此来看,这一技术堪称完美。

  没钱投入已停工

  入局高空风能之初,中路股份也曾有一个大大的梦想。

  2014年末,公司董事会就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募集25亿元资金,用于400 兆瓦高空风能发电项目。

  公司表示,募投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1.71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6.47亿元,彻底让公司跳出业绩泥潭。

  中路股份的“天风”技术到底是怎么运行的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