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皮阿诺业绩高度虚增市值降六成 再募资补血存疑

  应收款项倍增碾压营收

  再度募资补血,印证了皮阿诺造血能力不足,因为,公司回款能力较低。

  从账面上看,皮阿诺经营业绩实现了高速增长。

  2012年,皮阿诺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净利润0.26亿元。2013年至2016年,其营业收入一路增长至6.30亿元,翻了一倍。同期,净利润一路增长至0.88亿元,翻了两倍。2017年、2018年,其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26亿元、11.10亿元,同比增长31.11%、34.34%,净利润为1.03亿元、1.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4%、37.95%。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10.08亿元、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68%、21.24%。2013年以来,公司扣非净利润也是在持续增长。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虽然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但其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增长速度更快。

  2016年、2017年期末,皮阿诺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0.86亿元、1.55亿元,去年底为3.43亿元。近三年的同比增速分别为79.17%、80.23%、121.29%。今年前三季度,其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飙升至7.6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47亿元猛增4.22亿元,增长幅度高达121.61%。

  2016年以来,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的同比增长速度呈现加速之势,去年以来更是以1.21倍速度增长。截至今年9月末,公司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是上市首年底的4倍,是2016年底的8倍。如此高的增速,完全碾压营业收入增速。今年前三季度,其增速是营业收入增速的4倍。

  对比同业上市公司欧派家居等,皮阿诺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增速也是领先的。

  由此可以判断,皮阿诺的回款能力明显不足,而这也是公司再度使用募资补充流动资金的重要原因。

  实际上,2016年以来,公司经营现金流持续缩水。2016年至今年前三季度,其经营现金流净额分别为0.99亿元、0.90亿元、0.10亿元、—1.23亿元,逐年下降,今年前三季度大幅净流出,同比下降115.20%。

  综上所述,皮阿诺的经营业绩高速增长,存在十分明显的虚增迹象。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销售费用持续增加,今年前三季度为1.53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39.09%,增幅也超过营业收入。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皮阿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