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风暴眼”中的武汉周黑鸭 2020年又将重挫业绩?

  周黑鸭(01458-HK)已是“众叛亲离”。

  昔日那些盗版周黑鸭纷纷与其撇清关系。周黑鸭乐的清者自清,早期的品牌“捍卫战”都没有这次达到的效果好。

  “风暴眼”中的武汉周黑鸭,约1000家店暂停营业

  处于疫情“风暴眼”中的周黑鸭终于露面了。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国约1000家门店已经暂停营业,恢复时间尚不明确。

  不过周黑鸭线上业务依旧营业。笔者查阅京东,周黑鸭旗舰店依旧货品充足,并未出现售罄、无货现象。

  其实公司线上业务还是较为有优势的:所有产品均为100%包装产品,可以有效降低运输和销售环节的污染风险。

  作为武汉知名卤制品上市公司,刚刚复工,产能也是市场较为担心的问题。周黑鸭表示,目前集团整体产能充足,生产活动正常。

  集团拥有华北、华中、华南三个生产中心,受新肺炎事件影响,集团已经调动华北、华南生产中心产能。

  产能恢复也好,正在恢复也罢,仍需要看到由于各省市启动一级响应,给物流带来的极大影响,所以生产出来的产品如何通过交通调配发往各地,也是一大考验。

  2019年业绩陷入调整期,放开特许经营

  武汉周黑鸭走得是高端零食路子,价格不是很亲民,但贵在口味绝佳。卤制品行业里,周黑鸭的品质还是数一数二的。

  不过消费升级下,有的行业进军高端群众买账,像方便面推出20元左右的高端面,瓶装饮料10元左右的比4元左右的更受欢迎。

  不过周黑鸭的高端却没有那么幸运。一方面,全品类休闲零食品牌纷纷进入卤制品赛道,通过低价策略加入竞争。

  线下,也不断涌出新兴的区域性、长尾卤制品零食品牌,致使消费者进一步分流。公司营收自2018年开始止步,2019年中期同比微增1.8%。

  卤制品行业面临残酷的价格战。过硬的品质和安全卫生的包装显然已经不是周黑鸭维持高价策略的理由。

  如何又不想自降身价,又能快速占领市场呢?这个时候就想谈下卤制品行业魁首绝味鸭脖。绝味是普遍采用加盟方式,其店铺数量也是让同业望尘莫及的。

  国盛证券研报显示,目前按照零售口径计算,绝味食品市占率约9%,位列第一位,周黑鸭市占率约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黑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