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迎10年来最大份额增长,可口可乐究竟做对了什么?

  前不久,可口可乐发布了2019全年及第四季度财报。

  根据财报显示,可口可乐第四季度营收为90.68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6.17%;净利润为20.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8.7亿美元增长了122.76%。

  受此影响,可口可乐全年营收为372.66亿美元,同比增长8.65%;净利润为89.85亿美元,同比增长38.74%。

  创造了近十年来最大的市场份额增长!

  那么,可口可乐究竟做了什么,让其在经历了连续四个财年的下滑后,重新回到了增长的轨道?

  “全品类战略”初见成效,可口可乐销量迎增长

  用可口可乐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话说:“2019财年,是近十年来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一年!”

  其中,最大的功劳莫过于“全品类战略”。

  时间回溯至2017年5月。

  在打造“全品类饮料公司”的目标下,可口可乐提出了“全品类战略”,即除了保持对传统碳酸饮料的开发之外,还要对非碳酸饮料品类进行探索。

  比如,可口可乐跨界到茶领域推出了“醇茶舍”,主打无糖自带甘甜的体验;比如,可口可乐先是在日本推出了柠檬味的罐装气泡酒,随后又在英国推出了四款高端混合调酒饮料;再比如,可口可乐全资收购了Costa咖啡,跨界进入咖啡领域。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在碳酸市场也进行了诸多的产品创新。

  比如,推出不含糖的健怡和零度可乐;比如,除了降低经典款的糖分之外,还推出了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mini款。除此之外,还有像运动饮料、雪碧纤维+黄瓜汽水、雪碧椰子汽水等等。

  实际上,可口可乐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推出了数百款产品,尽管其中的绝大多数很多消费者连名字都没有听过。

  但是,对于可口可乐来说,只要其中有几款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就意味着巨大的成功。

  根据财报显示,2019财年茶及咖啡产品的销量增长了4%,碳酸饮料的销量增长了3%。值得特别指出的是,零度可乐的销量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

  “数字化策略”拓宽消费者群体

  可口可乐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这样说到:“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不仅归功于分销网络的扩大,更是因为‘数字优先’的新策略帮助我们拓宽了消费者群体。”

  何为“数字优先”策略?

  简单的说,就是在数字化时代下,围绕消费者、经销商和公司内部运用数据和技术,以求更高效的完成目标。

  以消费者的数字化为例。

  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尽管大家都喜欢喝可口可乐,但实际上,每次喝可口可乐的场景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是为了炎炎夏日冰镇解暑;有时候,只是当作饮料过一把嘴瘾;又有时候,是为了配饭时用作解辣。

  因此,品牌需要了解消费者的偏好,掌握其消费习惯,尽可能多的增加与消费者接触的频次。换言之,以前是让消费者前往商场和便利店购买可口可乐,如今需要借助于数字化的手段,主动送到消费者跟前。

  怎么实现呢?

  答案就是以美团、饿了么为中心构建起的外卖消费场景!

  比如,围绕“可口可乐+美食”的就餐组合,既通过精选菜系与可口可乐相捆绑,持续培养消费者用餐时喝可乐的习惯,又通过各种营销活动,体现出可口可乐有趣、欢乐的品牌内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