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必文化长期待摊费用高企 手握4.2亿理财仍募资补血

  巨额长期待摊费用减少后期盈利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2019年前三季度,德必文化账面上的长期待摊费用分别为3.81 亿元、4.87亿元、5.51亿元和5.13亿元,总体上呈上升趋势,分别占当期总资产的54.31 %、51.59%、42.06 %和36.78 %。

  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长期待摊费用为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项费用。德必文化长期待摊费用包括经营租入物业或房屋初始改造成本,以及项目运营过程中的专项、局部改造成本等。

  根据德必文化的会计政策,不同项目的摊销期限并不相同,最长可达到15年。无论摊销期限多长,5.13亿元的长期待摊费用都会减少公司后期盈利。

  一名会计人士指出,长期待摊费用的金额越高,可能说明公司资产质量越差。同时,该会计科目虽然属于资产,但并不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入企业,投资者应对长期待摊费用金额较高的上市公司谨慎看待。

  手握4.2亿理财仍欲募资“补血”1.7亿

  招股书显示,德必文化拟投入募投资金5.7亿元,用于园区智慧精装一体化升级项目等。其中,德必文化还拟募资1.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德必文化似乎“不差钱”,重要的体现是,公司有4.2亿理财产品在手。截止2019年9月30日,德必文化的理财金额是4.26亿元,多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巨额的理财产品还为公司贡献不少盈利。报告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分别为 0 万元、161.55 万元、495.47万元和 990.08 万元,逐期增长,分别占当期净利润的0、7.39%、8.98%和13.3%,占比也逐期提升。

  在并不是很缺钱的情况下,德必文化为何还要募资1.7亿补充流动资金?德必文化称,公司“承租运营”模式需要大规模流动资金投入,业务扩展也需要流动资金保障。(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德必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