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再访西贝贾国龙:获4.3亿授信发工资 重新评估上市可能性

  曾经放言西贝永不上市的贾国龙松口了。这并不是一个企业家随意转变的决定,而是这次疫情教育太深刻了。

  贾国龙接受投中网专访说出“贷款发工资撑不过3个月”一周后,西贝餐饮获得了浦发银行4.3亿元的授信,其中1.2亿元已于2月7日到账,主要用于支付西贝将要发出的员工工资。贾国龙称,这笔贷款的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调了一些。

  在这期间主动找上门来为西贝提供帮助的不止浦发银行一家。另有多家银行也都表示要为西贝提供贷款,还有投资机构要注资入股。西贝的合作伙伴,阿里旗下口碑网和饿了么也预付5000万元,买了西贝的餐券以表支持。

  有了这么多支持,西贝的危机算是度过了吗?贾国龙说并没有,而是“缓下来了”。

  2018年贾国龙曾表示西贝永远不会上市。经过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危机,贾国龙对资本市场的态度发生了一些转变,他表示愿意重新评估未来西贝上市的可能性。这并不是一位企业家随意改变的一个决定,而是这次疫情对贾国龙来说,教训太深刻。

  2月8日,投中网再次专访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看看在过去一周扶持政策频出的背景下,西贝经历了什么。以下是专访内容:

  1.2亿贷款入账用来发工资

  投中网:今日有报道称,浦发银行已将1.2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打入西贝餐饮的账户上。请您谈一下这次与浦发银行合作的过程。

  贾国龙:2月1日投中网的报道发出去之后,浦发银行主动找到西贝,把企业的情况了解了之后,前后也就5天的时间就把这事办了。人家银行还真是雪中送炭。

  昨天签了合同,款就到账了。因为我们明天发工资,(贷款)主要是发工资用的。

  投中网:这笔贷款的利率是多少?

  贾国龙:在基准利率上又下调了。已经很厚道了,我们原来最低的(贷款)利率也就是基准利率。

  投中网:此前那个报道发出后,就我所知其实有不少银行主动要找您为西贝提供资金。

  贾国龙:对,都在找我们,但我们还是选择了一下。再说我们暂时也就够了,贷款多了还得付利息,有4.3亿授信,再让我们支撑三个月没问题。我们要走一个月看一个月嘛。

  另外西贝资产质量还是很好的,他一看我们报表,知道我们未来的偿还能力是足够的,所以他也给的很快。

  投中网:从报道发出到今天已经一周,您有统计过有多少家机构要找到西贝提供支持或者寻求合作吗?

  贾国龙:这可多了,得分几类。一个是银行,愿意给贷款;第二是一些投资机构,愿意注资入股。

  还有就是像口碑网、饿了么,买了我们5000万的餐券,相当于预付款。它提前把款付了,等将来营业的时候再通过它的渠道把餐券卖出去。因为我们是它平台上的重要客户,为了支持你,那我就买你一些餐券。

  西贝“缓下来了”

  投中网:有这么多机构的支持,现在可以说西贝已经渡过这次疫情危机了吗?

  贾国龙:没有渡过,是缓下来了。

  为什么?我们自身现金流没有进账,正常一个月七八亿的进账。但你还要正常支出,原来我们每个月大约有5个多亿的支出。现在不营业也不需要支出那么多,但还有人员支出、部分房租支出,以及供应商的货款也要陆续支出。

  银行的贷款是借的钱,不是我们创收的。我们自己创收的钱再付出去没有利息,现在借银行的钱付账,那是负债啊。但这会把我们的矛盾后移,再缓两三个月。

  投中网:现在西贝拿到了银行的贷款和授信,如果疫情一直持续下去,西贝能支持多久?

  贾国龙:按现在银行的支持力度,半年也能扛得住。但西贝能扛得住,在这行业里有多少企业能扛半年呢?咱们还是往好了想,当年非典那么厉害,也三个月后就该干啥干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