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浑水做空瑞幸咖啡:订单数据虚增 商品实际售价虚高

  鼠年刚开始,著名做空机构浑水就瞄准了“小蓝杯”瑞幸咖啡。浑水称收到一份89页的做空报告,指出瑞幸咖啡存在捏造公司财务和运营数据的行为。当日瑞幸咖啡盘中最多时重挫26.51%;截至上周五收市,瑞幸咖啡报32.49美元,跌10.74%。瑞幸咖啡表示,将在本周一发布公告。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即美东时间上周五),浑水在推特宣称,收到了一份匿名的做空报告。这份长达89页的报告指出,在纳斯达克上市近1年的瑞幸咖啡(LK.US)存在捏造公司财务和运营数据的行为,包括订单数据虚增、商品实际售价虚高、广告支出虚高等。而就在不久前,瑞幸咖啡公布的2019年三季度财报称实现了“门店水平的盈利”:线下咖啡店盈利1.86亿元,利润率为12.5%。

  该报告还表示,瑞幸咖啡将每件商品的净售价抬高了,以人为介入的方式维持商业模式,而实际上,不包括免费产品,瑞幸咖啡产品销售价格为上市价格的46%,而不是其管理层给出的55%。

  针对此次做空事件,瑞幸咖啡表示,以本周一SEC公告为准。而另一空头香橼Citron Research则“站队”瑞幸,称自己也收到了这份匿名报告,但报告并不准确,“通过App下载、其他数据以及和竞争对手的交谈可以确认财务状况”,并期待瑞幸管理层回应。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詹钰叶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