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Q4营收利润均超预期 亚马逊能否站稳万亿市值高地?

  北京时间1月31日,亚马逊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在微软刚刚发布了亮眼的财报后,亚马逊交出的这份成绩单也并不逊色。

  根据美股研究社的报道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87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86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724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3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8%。

  在营收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亚马逊财报一经发布,盘后股价一度大涨11%,这预示着亚马逊的市值也将重新回到1万亿美元的级别。那么,为什么亚马逊本季度的财报会如此亮眼?如若回归到1万亿美元以上的市值,亚马逊是否能够长期稳住这个地位呢?未来我们应该关注亚马逊的哪些业务呢?

  下面,基于2019年Q4季度财报,美股研究社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这些问题。

  AWS业务已经成为亚马逊极为稳固的摇钱树

  亚马逊在财报发布后之所以能够获得大量投资人的认可,最直观的四季度营收净利润超出市场预期是一个重要原因,但亚马逊在四季度多项核心数据方面获得的突破也是让人非常惊喜。

  根据亚马逊2019年Q4财报数据显示,从业务产品类型上来看,亚马逊Q4净产品销售额为505.42亿美元,高于2018年同期的447.00亿美元;净服务销售额为368.95亿美元,高于2018年同期的276.83亿美元。

  在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便是亚马逊云AWS。尽管AWS的增长速度相较于Q3季度35%的成绩环比有所下滑,但AWS已经成为亚马逊一颗非常稳固的摇钱树。财报显示,AWS的净销售额为99.54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的74.30亿美元增长34%,高出市场预期的98.1亿美元,占到了整个亚马逊销售额的2%。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AWS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超出市场预期的24.5亿美元。在亚马逊第四季度38.8亿美元的总运营利润中,有67%来自于AWS业务。

  这样的一种成绩,在微软云业务迅猛增长所引起外界对于亚马逊AWS的质疑后,亚马逊AWS无疑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其目前在全球云计算市场所拥有的市场地位。不管如何,亚马逊在对比微软、阿里巴巴、谷歌等公司的过程中,依旧在云市场中具备优势竞争力。

  对此,在本次财报会议上,亚马逊布莱恩·奥萨维斯基也表示: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组合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我们的产品组合以比竞争对手更快的速度发展,实际上在能力和功能上都在进步。

  凭借其广泛的客户群和生态系统,云服务(AWS)在美国拥有真正的网络效应,其拥有数百万的活跃客户和数千个全球合作伙伴。此外,我们的服务遍布22个国家、地区。我们的优势也是售前支持,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地域上的扩张等众多因素共同造就的成果。

  可以预见的是,AWS季度营收持续稳定破百亿已经指日可待,纵然在微软等竞争对手的持续发力下,AWS已经成为亚马逊强悍的业务。

  非云业务稳定增长,Prime全球会员数已超1.5亿

  除了代表了新生力量的云业务增长非常迅猛以外,亚马逊的其他非云业务表现也不错。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