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香港日式料理龙头大喜屋 接棒九毛九成明星新股

  三、出色的财务表现与较低的估值水平

  据招股书所示,大喜屋在2017财年至2019财年的收入的复合增速为14.8%,期间的经调整净利润的复合增速为23.8%;经营利润率由13.3%持续提升至16.1%,体现出不错的内生性增长能力。

  公司的ROE长期在50%以上,有息负债甚至不足500万,可见公司取得高的ROE全靠自身的运营效率提升和经营利润率的提升再加上有效的开设新店所致。

  不但营收和盈利水平、经营效率在稳步提升,从大喜屋的现金流分析来看,也确实能印证出公司在财务能力出众表现,据招股书所示,在2017财年至2019财年,大喜屋的经营现金流由1.25亿提升至1.63亿港元,其复合增速维持在9%以上,稳健非常,因此,公司帐上的现金更由7573万稳步提升至2019财年末的8213万。成功上市募资后,加上大喜屋强大的现金流创造能力,能有利于公司在全港有利的据点开设新店扩张。

  据大喜屋公布的招股信息可知,其招股价区间介乎每股1.6港元-2港元,对应发行市值为6.4亿港元-8亿港元,由此对应的2020财年(截至2020年3月末),及2021财年(截至2021年3月末)的预期估值区间分别为12-15倍,以及7-9倍。至截稿时间,由富途行情系统提供的数据所示,内地连锁餐饮品牌九毛九的PE(TTM)约为95倍,海底捞的PE(TTM)约为70倍,呷哺呷哺的PE(TTM)约为19倍,而香港本土餐厅上市公司,例如大家乐PE(TTM)约为21倍,大快活的PE(TTM)约为18倍,由此看来,同为连锁餐饮模式经营的大喜屋的估值只有热门内地餐饮龙头的1/4-1/6,即使与同为香港本土的连锁餐饮老牌公司相比,大喜屋所获估值也几乎为其一半左右。

  同时,大喜屋的估值区间和公司的营收、盈利的复合增速及ROE水平相比,也很容易得出PEG远远小于1的结论。所以总体上来说,无论是相对比较,还是绝对比较的角度,大喜屋的估值处于洼地,或许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四、投资情绪低迷催生了难得一见的机会

  俗话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这个道理放之四海皆准。优秀的餐饮公司,都长得差不多,大喜屋应该是香港饮食业公认的、不可多得的翘楚。至于当下为什么会它那么低的估值,一方面跟前期香港市场新股热潮暂告一段落有关,另外一方面,投资者对立足于香港市场的大喜屋有所担忧,实际上仅是对香港风波的深远影响有所顾虑。

  从最新公布的情况来看,大喜屋面对时下大环境困顿其实也不见得有多大影响,据招股书所示,管理层表示于2019年12月,大喜屋的收入仅较 2018年的同期减少13%,每月接客人次较2018年同期减少6%。而好消息是大喜屋旗下的八间餐厅的业主已同意每月削减10%至20%的租金,为期两至四个月,此将可于2020财年节省合共1700万港元的租金。由此可知,在前后两者的对冲下,实际上可能对盈利的影响并不大。

  而作为香港日本菜及日本放题料理的龙头餐饮企业的大喜屋,相信会在优秀的运营能力和盈利水平,以及强大的现金流创造下,有望平稳渡过行业动荡周期,成功实现穿越,大喜屋的情况相对于其他餐饮业同行来说,无论是进攻能力或是防守能力、抗风险能力,整体上都会有很大的差距,大喜屋的优势还是会非常突出的。因此,投资者更应把握能够低估买入优秀公司的机会。

  最后,春节过后的大喜屋会否再次点燃香港新股市场的热情,接棒九毛九成为2020年的明星新股,现在看来,完全是具备可能性的,可密切跟踪大喜屋的招股进程。(来源: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料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