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暴涨暴跌之后 跨界梦碎的中迪投资如何走出业绩泥潭

  一名证券分析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称,中迪投资投身房地产行业多年,在前几年市场大环境颇佳的时间内,经营业绩却不增反降,确有些出人意料。特别是近两年,中迪投资接连亏损,倘若再不设法摆脱这一经营困境,企业恐有“带帽”甚至退市风险。此时传来重组育达健康、跨界进军医疗行业的消息,对企业及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美梦破碎

  然而,事与愿违,深交所一纸关注函将中迪投资从梦中拉回现实。

  经不住质疑的中迪投资在经历四个涨停后,便开始陷入“暴跌”状态。

  问询函中,业内投资者关注度最高的问题莫过于中迪投资收购育达健康的现金从何而来?

  三季报显示,中迪投资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2.23 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67.98万元,应付账款、应交税费、其他应付款合计3.77 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1.31%。

  如此看来,中迪投资的资金并不算充裕,因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公司就拟收购事项予以核实、说明,还要求其结合资金余额及受限情况、股东借款余额、近期债务偿付和资金大额支出安排等,说明未来支付此次交易现金对价的预计资金来源和安排,是否具备足够的现金履约能力,并作出必要的风险提示。

  此外,关于收购方中迪投资的人才情况和并购原因,深交所也深表疑问。

  为此,中迪投资给出的解答是,目前该交易事项尚处于前期筹划、调研阶段,交易具体方案尚未确定。

  显然,这一“答案”并不能令众人满意。于是中迪投资的股价在连续两个跌停板之后,渐趋平静。

  重组梦轰然破碎后,中迪投资的地产路还要继续,只是如何扭亏为盈、避免带帽甚至退市风险,成了它梦醒之后新的难题。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迪投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