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债务压力难解 凤祥股份能否抓住IPO “救命稻草”?

  不久前,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凤祥股份”)向港交所递交IPO上市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凤祥股份成立于2010年12月17日,注册资本10.45亿元。其家禽业务主要包括三个分部:鸡只养殖;屠宰加工及销售鸡肉制品、鸡苗及其他产品(包括部分非禽肉制品),现拥有22个种鸡场、三个孵化场、45个肉鸡场、8个屠宰加工厂、两个饲料加工厂及一个有机肥料。

  据了解, 2019年上半年凤祥股份营收迎来了破冰式增长,其中,3.4亿元的净利润更是相当于其前三年净利润之总和。作为中国第二大白羽鸡肉生产商的凤祥股份,净利润缘何出现爆发式增长?凤祥股份又为何选择此时赴港上市?《企业透明度报告》就净利润及赴港上市等相关问题致函致电凤祥股份董秘办,但公司方面一直未作回应。

  净利润暴涨之谜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凤祥股份生鸡肉制品贡献的收入分别约占总收入的62.4%、54.7%、53.8%及43.5%,深加工鸡肉制品贡献的收入分别约占总收入的26.7%、37.4%、37.0%及39.2%。

  毛利率方面, 2016年、2017年,受禽流感影响、团餐减少及其它因素,凤祥股份2016年-2017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9%、1.5%,普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018年下半年8月非洲猪瘟开始在中国蔓延,鸡肉作为蛋白替代品,在价格和消费量上快速上升,凤祥股份2018年毛利上升至5.6%,2019年受鸡肉市场价格上涨利好,2019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飙升至8.7%。

  与此同时,2016年-2018年凤祥股份营收分别为23.54亿元、24.34亿元、31.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0.37亿元、1.37亿元,2019年上半年,其营收达到16.81亿元,净利润为3.4亿元,超过去三年的净利润之总和。

  除此之外,2019年上半年凤祥股份净利润率出现一路猛涨,由2017年的1.5%飙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20.3%,同时,根据鸡总数及净利润数据可以推算,凤祥股份每养一只鸡的大约盈利金额已由2016年的1.03元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7.13元。

  “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鸡肉及鸡苗的市价上涨,同时原材料(如豆粕)的平均采购成本下降所致。”对于净利润的上升,凤祥股份在招股书中解释称。

  事实上,2018年上半年凤祥股份净利润亏损2495.6万元,但在2019年上半年不仅实现扭亏为盈,还挣得了超3亿元的净利润。可见,受益于猪肉上涨带动鸡肉上涨这一市场趋势,凤祥股份2019年赚的也是“盆满钵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凤祥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