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摩高科供应商与关联方关系或“非比寻常” “跛脚”施工单位显隐忧

  而兴平电器厂实控人“杨宁”与摩擦厂的法定代表人“杨宁”是否为同一人?对此,北摩高科称并非同一人,北京摩擦材料厂杨宁与兴平电器厂杨宁系重名。

  而剥开上述层层关系,兴平电器厂等公司成为北摩高科的供应商或非偶然。“吴书明”与“吴晓明”,“王德新”与“王德福”,“张立群”与“张立强”之间又是否存在联系?或有待考验。

  实际上,除了供应商外,北摩高科施工方或也不是“省油的灯”。

  三、施工单位“劣迹斑斑”,或遭“灵魂拷问”

  值得注意的是,北摩高科合作的施工单位或系“猪队友”,其工程质量几何?

  2017年9月,北摩高科与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天工”)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内容为河北省正定县厂房建造,合同金额为2,380万元。

  据招股书,北摩高科仅拥有1项土地使用权,土地位置为正定高新园区北区,面积为103,012.92平方米。2017年2月14日,北摩高科与正定县政府签署《北摩高科飞机着陆系统生产基地及高速列车用刹车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协议书》,项目实施地位于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厂区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03,012.92平方米,根据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可达206,025.8平方米,其中,募投项目拟定建筑面积30,500平方米。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即2019年11月6日,正定厂区已完成20,141.99平方米厂房建设。

  由此可见,中冶天工所承建的正定县厂房建造项目所在地,也系募投项目所在地,或涉及北摩高科募投项目。但是,中冶天工却存诸多“黑历史”。

  据建安办函[2018]8号文件,2018年2月8日,中冶天工因其总承包的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河西李小洼安置区12#楼工程,一施工升降机在拆除时发生坠落,造成3名施工人员死亡,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报。

  且《金证研》沪深资本组通过裁判文书网,搜索“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23日,共检索到近500起文书,其中,涉及“精神损害赔偿”15起,涉及“人身损害赔偿”11起。

  近年来,中冶天工也频频违规被处罚。

  据济历环罚字[2016]第63号文件,2016年10月25日,中冶天工因承建的万象新天北四地块项目,未到环保部门办理开工申报手续并擅自开工,且目前主体施工已完成,被济南市历城区环境保护局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津河西环罚字[2017]监002号文件,2017年2月13日,中冶天工因擅自在坐落于河西区黑牛城道与洪泽路交口东北侧项目工地,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且未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被天津市河西区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津丽环罚字[ 2018]050902号文件,2018年5月9日,中冶天工因涉嫌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被天津市东丽区环境保护局处以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津市场监管北新罚〔2018〕13号文件,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被天津市河北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9月,北摩高科正定县厂房建造项目,施工单位由中冶天工,变更为正定县恒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定恒泰”)。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正定恒泰成立于2001年12月6日,2016年,正定恒泰缴纳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9人,工伤保险为150人,2017-2018年的社保缴纳人数则均为0人。

  中途更换施工方,而新施工方社保缴纳人数竟为0人,令人百思不解。

  雪上加霜的是,正定恒泰或违规为无资质个人提供“挂靠”。

  经《金证研》沪深资本组通过裁判文书网,搜索“正定县恒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12月23日,共检索到45起文书,其中,涉及“挂靠”11起。

  据(2018)冀0923民初192号文件,正定恒泰为东光城区雅馨小区四期11、12号楼承包方。其后,正定恒泰将雅馨小区四期11、12号楼土建、水、电、暖工程转包给邵建民,之后,邵建民又将雅馨小区四期11、12号楼楼道和车库涂料工程分包给王国祥。其中,邵建民与正定恒泰为挂靠关系,且邵建民未有建设施工企业资质。据相关规定,正定恒泰与邵建民签订的建筑工程转包合同无效,而邵建民将部分工程分包给王国祥施工,属于违法分包。

  据(2017)冀01民终11691号文件,2014年3月18日,正定恒泰与河北川页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页公司”)签订《工程施工合同书》,约定由正定恒泰承建川页公司开发的鹿泉西苑花园7、8号楼工程。而后,正定恒泰委托陈小勇以正定恒泰的名义,办理川页公司鹿泉西苑花园7、8号楼的招投标事宜和处理与之有关的一切事物。鹿泉西苑花园的7、8号楼工程由陈小勇组织施工。其中,陈小勇和正定恒泰之间存在挂靠关系,且陈小勇不具备施工资质。

  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开信息,没有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借用其他施工单位的资质承揽工程的,属于建筑工程挂靠。且据《建筑法》第二十六条,承包建筑工程的单位应当持有依法取得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内承揽工程;禁止建筑施工企业以任何形式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本企业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

  也就是说,正定恒泰为无资质个人提供“挂靠”,涉嫌违规。

  虽然北摩高科认为,公司目前相关工程施工方已按要求完成了正定厂区的建设并通过验收,项目建设工程质量不存在问题。而选择“劣迹斑斑”的中冶天工、正定恒泰,北摩高科将如何消除市场的疑虑?《金证研》沪深资本组将持续保持关注。

  来源:《金证研》沪深资本组 罗九/研究员 映蔚 唐里 洪力/编审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北摩高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