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每个月新开6家店 谁说无印良品在中国凉了?

  在欧美市场,优衣库和无印良品这样的日本企业渗透困难,处于劣势,常常吃力不讨好,陷入亏损。

  但在中国例外。中国一向是日企必争之地,也是优衣库和无印良品最大的海外市场。

  近日,优衣库和无印良品的母公司相继发布财报,公布去年9-11月的业绩。中国成了最大亮点。

  优衣库中国门店超700家

  迅销财报显示,2019年9-11月,优衣库在中国市场(包括大陆、香港和台湾)的营收同比增长5.8%至14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亿元),平均月收入30亿元。电商势头尤其猛,增幅约为30%。

  和在欧美火爆的快消品牌ZARA相比,优衣库衣服的质量更好,基本款居多,在中国颇受欢迎。优衣库迎合国人的网购需求,消费者还能在线上下单,去线下门店提货。近五年的天猫双11,优衣库都是服装类目的冠军,超过中国本土品牌森马和美特斯邦威。

  2015年开始,优衣库加快扩张,每年在中国铺开近百家新店,目前,中国的门店数超过700家。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占比持续提升,截止2019年11月底已经达到了22.9%。

  无印良品在中国月入4亿元

  无印良品在日本属于和优衣库一样的平价品牌,产品包括服装、杂货、食品和家具等。特色是“物有所值”。不要商标,标签和设计尽可能简约,所谓“无印”,商品的原材料和工艺精益求精,所谓“良品”。它推崇的极简主义,less is more的理念,切中了日本中产阶级的需求。

  2019年9-11月,MUJI在中国新开店18家。其在中国的门店总数已达335家,接近优衣库的一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无印良品在中国利润下滑,从官方公布的财报来看,中国的业绩不算差。

  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的财报显示,2019年9-11月,无印良品在中国的营收同比上涨12%,同店销售额微降0.1%。2019年3-11月,良品计划在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11.9%达到5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平均月入4亿元,是优衣库的七分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