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兴业物联闯关IPO:张敬国踩线赴港

  作为正商集团的董事长,张敬国一向低调,但却抵挡不住其精明干练的做事风格。在他的带领下,正商集团已完成在港股和美股的资本市场布局。虽然过程颇有曲折,效果也不尽如人意,但在此之后,张敬国依然有了新动作。

  于2017年9月挂牌新三板的兴业物联,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终止挂牌,又于2019年10月28日,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对于这家营收规模刚刚过亿元的微型物业管理公司,踩线上市香港主板对盈利要求的最低标准。各方面条件似乎都不太成熟,张敬国为何急于推动其进入资本市场?

  营收向好,财务结构健康

  2016年至2018年,兴业物联取得营业收入分别为4727.6万元、7606.8万元、1.31亿元,2019年上半年为8119.0万元,年复合增长率66.4%。对应毛利率分别为47.2%、50.2%、47.5%、49%。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48.6万元、1927.9万元、3422.0万元和2062.3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2.61%。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兴业物联的净利润增速却面临着下滑的风险。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8%,2017年同比增长77%,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的增速下滑至20%。

  据招股书,兴业物联目前并无任何有息负债。并且从2016年开始没有任何银行借款。同时,截至2019年6月30日,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49亿元,占总产的80%以上,资金尚且充足。其流动比率的值一直都处在合理的水平,自2016年来分别为2.0倍、2.9倍、2.7倍、2.3倍,短期偿债能力尚佳。

  对于流动比率由2.0倍突增到2.9倍,查看其现金流量表,发现其在2017年末,经营活动现金流及融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相较于2016年末都有明显的上涨。对于2019年上半年出现的下滑,招股书给出解释,主要是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被用来向公司股东支付股息而有所减少、在管物业项目持续增加导致向客户收取的物业管理费用预付款项有所增加这两大原因所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兴业物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