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易联众转型金融4年扣非屡亏 张曦低位套现解压

  易联众实控人张曦近期大幅低位减持股份,同时将保理公司剥离出上市公司,或是对近四年发展金融业务感到失望。

  张曦于2019年12月26日将其通过全资控股的厦门麟真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麟真)持有的公司1941万股减持,合计套现2.04亿元,而不到一个星期后易联众又将其布局了四年多的保理公司以1.14亿元转让出去,张曦入主四年多的布局或已是阶段性失利。

  在易联众任职董事两年后,2015年张曦正式接盘易联众前实控人古培坚所持有的上市公司12.79%股份,直到2018年增持至29.97%,其耗资超过18亿元,正是由于巨资拿到控股权大伤元气,其几乎一直尽数质押股份,此次减持或为减轻资金压力。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金融业经验丰富的张曦控股易联众后,其先后成立保理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但这些年来,公司盈利能力反而大幅下滑,扣非净利润多数亏损,三年多出售7家子公司股权,以政府补助勉强使净利润扭亏。

  不过现在,保理公司应收账款回款越发艰难,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应收保理款和应收融资租赁款达到4.05亿元,仅前三季度公司资产减值损失2952.20万元,公司出售保理公司股权或也是断臂求生之举。

  低位减持套现2亿解压

  12月27日,易联众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曦于12月26日将其通过全资控股的厦门麟真持有的公司1941万股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51%,合计套现2.04亿元。

  截至公告披露日,张曦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46%。公告还称,因本次减持未预先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张曦及其一致行动人厦门麟真承诺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将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同日,公告显示张曦重新质押部分部分后直接和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1.09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3%,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0.70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63.59%,对应融资余额为2.72亿元。

  三天后,张曦解除了300.89万股股份质押,不过张曦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仍有1.06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7.18%,质押比例仍较高。

  此前公告显示,张曦通过个人直接持有并质押的部分主要是补充股东个人流动资金,张曦先生通过其全资控股的厦门麟真持有并质押的部分主要用于为其本人控股的其他公司的借款提供担保,张曦资金紧张程度可见一斑。

  同花顺显示,张曦2013年5月至2014年8月任公司董事,而此后一直任董事长至今,事实上他一直还兼任骏杰置业、侨丰控股等多家地产和金融公司董事,2015年张曦正式以10.69亿元接盘易联众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古培坚所持有的上市公司55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79%,每股转让价19.44元,虽然耗费巨资,但此时其持股比例并不高。

  此后,张曦通过自身和厦门麟真(此后张曦设立的兴业信托—兴运扶摇6号集合资金信托所购8.55%股份全部转让给厦门麟真)一直增持至29.97%,增持最低价为10.20元每股(期间未有送转),据此推算,此后张曦起码又耗费超过7.54亿元用于增持,从而牢牢掌握控股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易联众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