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无印良品中国失速?官方回应:纯属杜撰!

  多次被曝光产品质量问题

  无印良品变“无良”?

  然而,无印良品在试图以降价来刺激销售挽救业务时,却被多次曝光产品质量问题。

  2019年1月15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检测报告称,其于2018年8月至10月从香港多地购买了58款饼干类食品,部分检测样品中发现了具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其中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在检测的非预先包装或豁免营养标签的预先包装样品中,其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均为最高。

  2019年2月,日本富山县黑部市的工厂生产的瓶装饮用水“天然水”被检测出了疑似致癌物溴酸,无印良品宣布召回包括“碳酸水”在内的约58万8000瓶瓶装饮用水。

  2019年7月,北京市场监管局发布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在11件不合格家具中,有6件来自“无印良品”,主要问题为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

  天眼查显示,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共有多条行政处罚信息,除了质量类问题、产品以假充真问题,还包括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

  2019年12月,无印良品因商标之争败诉再次引发关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日本无印良品对北京无印良品公司构成商标侵权,判令其立即停止侵权,发表声明,并赔偿北京无印良品公司经济损失等共计40万余元。

  随后,日本无印良品发布声明称,“無印良品”商标在部分商品类别上“被其他公司抢注无印良品商标”,导致自己的错误使用,公司已经对其进行了整改。

  无印良品回应一切

  称不存在“态度强势、毫无诚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月7日,无印良品就一些媒体的报道集中进行了回应。

  在回应“连续11次降价‘讨好’中国消费者”时,无印良品称,“价格的重新审视”并不是针对于某一个或某一类商品,一味地进行降价。”

  善于“中国市场同店销售首次出现下跌”、“净利润则同比大跌31%”,无印良品则表示内容缺乏数据支撑,纯属杜撰,或者存在明显的错误。

  关于报道中所提到的“每每被揪出品质问题,无印良品官方的态度都很强势,丝毫没有致歉的诚意”,无印良品称,“有关于任何商品品质问题,我司积极配合整改,在官方线上渠道致歉,并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并不存在‘态度强势、毫无诚意’的现象。”

  来源: 市界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