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喔国际去年巨亏41.73亿元 控股股东仍在协助调查

  10月11日晚间,在港上市食品饮料企业天喔国际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2018年天喔国际实现营收15.48亿元,同比减少69.2%;净利润亏损41.73亿元,而上年同期利润为1.60亿元。天喔国际称,2018年是集团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年”,公司一直无法直接联系控股股东林建华。

  全线业务收入下滑

  根据天喔国际公告显示,天喔国际业务分为自有品牌产品和第三方品牌产品两个模块,每个模块下面又包含非酒精饮料、酒精饮料、食品零食及其他四个产品部分。

  2018年,自有品牌产品业务的收入减少58.7%至7.6亿元,占集团2018年整体收入的49.1%。下设各产品分部的销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以即饮饮料、饮用水为主要业务的非酒精饮料产品部分2018年收入减少40.9%至3.57亿元;以自行生产的黄酒为主要收入来源的酒精饮料2018年收入减少81.2%至8700万元;以炒货、礼盒为主要业务的食品及零食收入减少60.4%至2.87亿元。

  与此同时,2018年第三方品牌产品的收入减少75.2%至7.87亿元,占集团2018年整体收入的50.9%。其中,第三方品牌酒精饮料的收入减少75.8%至6.14亿元,具体产品包括洋酒、葡萄酒、白酒和啤酒;另一方面,第三方品牌食品零食的收入减少72.1%至1.4亿元。

  天喔国际董事会主席、林建华之子林奇表示,管理层团队目前正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且正寻找各种机会以精简业务及专注擅长的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天喔国际核数师对2018年度业绩表示不发表意见。主要原因是未能获得充足的审计凭证为审计意见提供基础。

  深陷财务疑云

  天喔国际的财务问题近年来备受关注。2018年5月,天喔国际前董事长林建华协助有关部门调查以来,天喔国际才发现旗下存在多个董事会不了解的投资。

  2018年8月17日,天喔国际公布了其一直存在但并未披露的“债务”。据披露信息显示,自2016年1月1日以来,天喔国际多家附属公司就买卖货品与其他公司签订一系列协议,共支付16.84亿元的预付款项,而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于相关时间并不知情。根据董事会调查所得,这些协议中,天喔国际未收到任何待交付货品,其中大部分已构成违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