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关闭22家新加坡门店 莎莎国际为何沦为弃儿?

  作为“大牌代理商”,自成立以来,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莎莎国际”)凭借大牌产品的低价折扣,在港澳市场迅速发展,深受消费者欢迎。“曾经我们说起去中国香港,大部分都是去莎莎买护肤品和化妆品。”一位消费者在谈起对莎莎国际的印象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过现在已经不怎么去了,一是网上就能买,种类也更多,另外现在大牌专柜有时也有折扣,产品更是有质量保障。”

  近年来,受到专柜需求旺盛、大型跨境电商、代购的崛起以及上游采购难度加大的影响,莎莎国际已开始走下坡路。今年上半财年,公司业绩已出现首亏。

  近日,莎莎国际又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关闭新加坡市场所有零售店铺,集中资源发展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马来西亚市场,以及电子商贸业务。而这已是公司第二次因连续亏损决定关闭全部相关门店,退出当地市场。

  连续退市决定是否会对公司后续经营带来不利影响?面对行业中的诸多挑战,公司又将如何应对?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向公司发去采访提纲,公司回复称:“有关内容公司已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公布,暂时未有补充。”

  关闭22家新加坡门店

  12月2日,莎莎国际公告称,由于新加坡市场多年业绩表现欠佳,已连续亏损6个财年,公司将关闭新加坡全部22家门店,涉及员工约170名。

  截至2019年9月30日,莎莎国际在新加坡市场的营业额为9940万港元,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下跌4.6%,仅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8%。

  对此,莎莎国际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现金及银行结余为7.89亿港元,足以应付业务所需。考虑到关闭新加坡业务所产生的各项亏损及支出,终止新加坡的租赁合约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以及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

  实际上,早在去年3月份,莎莎国际同样因连续6年亏损,重整管理团队无效后,而关闭中国台湾地区所有店铺,退出当地市场。截至2018年1月31日,莎莎国际在中国台湾市场业务的营业额为1.54亿港元,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下跌11.5%。

  对于莎莎国际再度做出关店退市的决定,第三方研究机构透镜公司研究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今年遭遇了比较严重的收入下滑,而其成本下滑的速度明显要低于收入下滑速度,在收入短期内预期无法显著改善的情况下,最好的做法就是砍掉一些低效率的业务,以尽量控制成本维持利润。”

  而对于关店退市会否成为公司常态,上述负责人则表示,“未来是否会继续收缩,仍然取决于公司的收入表现。现在成本控制压力较大,短期内不排除还得砍去部分低效的中国香港本土门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莎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