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UltaQ3销售额16.8亿美元 美版屈臣氏的下个十年在哪?

  成功的模式多种多样,谁也不能保证哪种模式就一定能成功,但不可否认的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一定不那么平坦。

  美国美妆零售品牌ulta的成功之路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自上个季度财报发布后,股价大跌30%,让很多投资分析师发出“挤泡沫”的评价,但其实,这不过是前期ulta增长过快的后遗症罢了。在零售行业,谁也不能保证能够销售额持续高速增长,到达某个临界点之后,它会慢下来,实体店停止增长,然后在其他跑道继续领跑。

  12月6日,ulta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从财报数据看出,营收利润都不及预期,ulta的销售额增长率依旧停留在个位数,其实表现并不太好。那么,从这一季度的财报数据当中,究竟可以分析出哪些信息,ulta到底是估值虚高的成长股还是价值股?上市十年股价累计上涨66倍的ulta,它的下一个十年又会在哪?

  Q3销售额增长7.9% ulta进入健康稳步发展阶段

  国内“买买买”的剁手党们,可能对丝芙兰耳熟能详,却对ulta所知甚少,但事实上,这个ulta早在2015年就已经超过丝芙兰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占据27%的市场。成立于1990年的ulta至今已上市12年。

  新一季的财报数据显示,ulta营收利润都不及预期,表现不如人意。通过调整策略,这一季度加大护肤品而不是化妆品的销售,虽然业绩没变好,但是给市场的预期尚可,因此股价有所抬升。毕竟占据美国第一的市场份额,拥有众多门店流量。

  第三季度净利润1.3亿美元,保持了盈利状态。从销售额上面来看,ulta跟上个季度的增长差不多,保持在7.9%左右,达16.8亿美元,纵观整个美国美妆个护零售市场,这样的销售额已经是同行业的首屈一指,这说明ulta依旧占据美国美妆个护零售的最高市场份额,仍足够使它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还具有可观的利润。

  从会员数量上来看,ulta的会员已经超过3000万,远远高于星巴克在中国的会员数量,这样的体量和规模,不亚于屈臣氏在中国的影响力,这也是它之所以被称为“美版屈臣氏”的缘由。活跃会员数量的增加说明用户对于ulta还是非常认可的,也说明ulta在用户运营方面做出不少努力。

  关于门店数量,第三季度ulta新增门店31家,至此ulta总门店已经有1244家,保持在一个稳定增长的局面上,既不在狂飙激进的时候盲目扩张,也不在增速变缓的时候放弃成长,看来ulta能够走到现在,对自己也是有着十分清楚的认知的。

  值得一提的是,ulta的股价自上季度财报发布以来一直没有多大的起色,只是相比上一季度财报发布后的暴跌30%,这一季度自9月中旬之后股价开始重回升势,截至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每股收益增加3.2%($2.25)。其实,暴跌肯定跟之前上涨太多是有一定关联的,这次说不定就是ulta的触底反弹。

  整体说来,ulta第三季度财报表现平平,没有特别出彩但好在也并无多大过错。虽然财报数据不好,但是,在美国零售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ulta能够稳着步伐前进,和自己比算是在增长的,逆流而上,不得不说也是一种成功。而且未来还是很有机会的。

  只是,ulta未来的机会到底在哪里,它能否拥有下一个十年呢?

  不走寻常路 ulta专属自己的独特优势与机会

  ulta一直是一家不按常理出牌的化妆品连锁店,相比于人们眼中其它知名的化妆品店,ulta一没有明确的用户群体定位,二没有把门店开在人流量最为密集的商业中心。甚至,它的背后也不像屈臣氏、丝芙兰那样有巨头撑腰。

  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美国第一——虽然整体化妆品市场正在遭遇利空因素,零售市场的各家都不好过,但是凭借多年来的“特色经验”,ulta的市场份额始终位居美国化妆零售连锁第一。

  经过上一季度的爆冷,把“泡沫挤出”之后,ulta 的股价开始趋于平静,根据第三季度财报数据,ulta 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增加3.2%,已经开始稳定上升,-。未来ulta可能真正成为一支估值不再虚高的价值股。

  事实上,ulta未来还有不少的机会和发展空间。

  1. 农村包围城市之后,市中心与海外市场等待“拓荒”

  Ulta从创立之初就显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一般的化妆品店或者时尚品牌,都会尽量把店开在购物中心、商场mall之类的地方,但是ulta的创始人却选择把第一家店铺开在了市郊。并且,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ulta一直坚持走郊区和乡下开店的特殊发展策略,即“offmall”,不断在郊区增加店铺数量。

  这跟现在中国电商一再强调“下沉力量”一样,ulta跟拼多多有点类似,一开始就瞄准的是下沉市场。

  一直到2017年,ulta才在纽约曼哈顿开出第一家位于市中心的门店。这样一种“农村包围城市”的选址策略,不仅帮助ulta成功占领美国城郊的美妆市场,也最大化地降低了店铺的运营成本,市郊门店租金低、竞争压力小等都是ulta可以实现增长的助推剂。

  根据最新财报数据,第三季度新增门店31家,没有公布门店的具体位置。截至2019年11月,ulta在美国已开设1244家门店,其中百分之九十五的门店都开在远离市中心的郊区,而在两年前,ulta才在纽约曼哈顿开设了第一家门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屈臣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