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蝶变受阻 走高端是不是一条好道路?

  每年的双十一,既是各大美妆品牌的狂欢日,也是羽绒服销售量最客观的日子。波司登作为国内羽绒服行业的公认老大,今年双十一在天猫旗舰店以6.5亿销售额拿下中国服装品牌单店销售榜首。双十一当天,7分钟销售破亿,78分钟突破去年全天销售额4.14亿,全网销售额突破8亿,全渠道销售额突破10亿,创造中国本土品牌销售奇迹。

  前几天(11月28日),波司登集团(03998.H)发布2019/2020财年中期业绩公告。数据显示,公司在9月30日前,收入增加28.8%至约人民币44.36亿元,毛利率提升至43.5%,净利继续增长36.4%,突破3.427亿元,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虽然数据显示良好,然而今年下半年波司登想要走向高端的一系列举措,消费者显然不买账。

  渠道高端化

  自2018年起,波司登重新开始着重发展主航道,同时多元化服饰在内的包括女装、贴牌生产、童装校服等其他业务。

  波司登的主要营收来源包括羽绒服、女装、贴牌加工、多元化服装四大业务,其中2019年财报显示,羽绒服业务全渠道收入同比增长35.5%,占总营收的73.8%,远高于2017年的63.6%。其他业务占比和营收略有下降。2020年,波司登在羽绒服的业务高达57.1%,相较于今年同期的51.5%提升5.6%,预计后续羽绒服业务还会持续上升。

  依靠羽绒服发家的波司登,如今最主要的利润依然来自羽绒服。既然想要打造高端品牌,波司登自然选择最拿的出手的羽绒服。

  为了打响品牌知名度,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在2018年,波司登优化渠道结构布局,入驻主流商圈。波司登开始与万达、银泰、印力、凯德等核心商业体开展合作,同时上线天猫等线上平台,谋求可以将产品精准的触达消费群体。

  近年来,在发展线上和线下的同时,波司登的直营比例上升。通过与天猫等电商平台的合作,线上营收占比增速明显。另外,由于波司登总公司自2014年开始消减无效门店,直营比例逐渐提升,今年开始其又增设大量直营店,大力发展直营模式。

  波司登官方称,如今大多门店在华东以及华中地区,未来将会将重心移至需求较大的华北和东北地区,并同步在全国开设更多的自营门店。

  2019年,波司登在购物中心的门店数量已经提升至超200家,相较于2018年的44家增长了近五倍,也是为了提升门店形象,打造自己的品牌。

  多元化、高端化的羽绒服

  想要打造高端品牌,仅靠基础的保暖性能是远远不够的,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波司登研发了三条产品线:传统羽绒服产品、专业性羽绒服和潮流时尚款。

  传统羽绒服产品是公司多年以来的主要运营产品,以羽绒背心、羽绒夹克等,主要功能就是关注保暖性和实用性,对美观没有要求。

  专业性羽绒服是针对一些特殊场合研究的羽绒服,对功能性有一定的特殊要求。例如极寒系列适用于零下30度严寒场景、以及高端户外Gore-tex系列产品。

  为了适应年轻人市场,波司登开始更注重羽绒服的时尚度和美观度。2011年研发重量仅为260g的秋羽绒,引进“轻薄羽绒”的概念;2016年与迪士尼联名,与潮流IP推出联名款;2018年和2019年也与冰雪奇缘、漫威系列等联名,推出年轻人更喜欢的潮流时尚款。

  另外,今年邀请明星设计师设计新品登峰系列羽绒服,售价最低5800,试图打造高端产品。

  2019年9月,波司登携新款亮相米兰时装周,邀请众多知名设计师一同设计全新时尚款式,目的也是营造“高端”的印象。

  渴望提升形象的波司登

  近年来加拿大鹅、Moncler等国外高端羽绒服品牌陆续进入中国市场后,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消费者对羽绒服的价格认知。依靠国外羽绒服带动的热潮,外加近年来兴起的“国潮”文化,波司登也想借此机会,加大宣传力度,谋求在高端市场的一战之力。

  2018年,波司登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推出新的品牌标识和门店形象,成为“中国世界名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