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Zara老板靠囤房曾登顶世界首富 炒房真比卖衣服还赚?

  中国人囤房子的热情全世界闻名,没想到还是被这位西班牙大佬的“暗箱操作”震惊到了。

  在家躺着收租,租户还是贝佐斯、扎克伯格这种世界顶级富豪,这样的体验你敢想象吗?

  一位83岁的西班牙商人做到了。

  11月初,Facebook在西雅图的办公楼被人以4.15亿美元(1美元约合7.06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没多久,同一城市“ Troy Block”(特洛伊街区)的一栋综合楼也被这位买家以7.4亿美元的价格收入囊中,该楼正是亚马逊第二总部的所在地。

  除此以外,人们发现,伦敦牛津街的大片区域,以及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多栋大楼,早已都是这位买家的“盘中餐”。

  而这位神秘买家的身份曝光时,也让大家为之一惊。他并非什么地产大佬或投资界巨鳄,而是世界服装业富甲、快时尚巨头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

  不论是掌舵Zara,还是操纵地产帝国,奥特加最不喜见到的就是曝光度,“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他始终奉为圭臬的人生信条。

  囤了780亿元房产

  奥特加对地产的兴趣始于2001年。

  当时,全球最大的时装零售集团Inditex(Zara母公司)上市,给掌门人奥特加带来了强大的现金流。有了这笔资金,他先是成立了专业的地产投资公司Pontegadea,而后在全球各地搜寻目标对象,瞄准时机撒钱入手。

  等到2011年,75岁的奥特加从集团正式退休时,炒房正式晋升为他的主业。

  彼时,奥特加虽然卸任了集团所有职务,但凭借持有的Inditex的59%股份,每年光拿分红和利息就能拿到手软。

  拿着这么丰厚的退休金,颇有生意头脑的老奥特加自然不会做守财奴。他的发言人曾说,这些年,老板几乎所有的股息(2019年为16亿欧元)都砸到了地产业。

  也许你会说,全球经济形势来回波动,房价靠得住么?难道不怕被套牢?

  No,这些老百姓担心的事情,奥特加早就有了预判。他炒房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字——稳!

  首先,他的投资目光一直就没有放在收益显著但风险不可控的房地产市场,而是瞄准了有稳定现金流的商业地产项目,主要涉及的是办公室、商店及一些酒店。

  更重要的是,投资多年来,他一直把“黄金地段+优质租户”作为挑选投资目标的严格标准,而且只盯着“稳定的主要国家的首都”,尤其喜欢在享有声望的街区“下手”。

  伦敦的牛津街,作为欧洲最繁忙的购物街,那里有他的大片商区;

  在巴黎,他是苹果旗舰店所在的大楼以及香榭丽舍大街上诸多商铺的房东;

  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地标建筑毕加索大厦是他的新宠……

  在欧洲之外,他发现美国很容易达到自己的标准,于是近年来主要在西雅图、曼哈顿、旧金山、纽约和华盛顿买房。

  比如曼哈顿历史悠久的豪沃特大厦、迈阿密海滩边的整个街区、纽约百老汇大道上最古老的铸铁大楼E.V. Haughwout Building以及芝加哥的Esquire戏院等,全都被他一一拿下。

  目前,奥特加在9个国家拥有房产,分别是英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墨西哥、葡萄牙、韩国、西班牙和美国。多元化的汇率组成,保证了不管哪个国家货币出现问题,都不会对他造成致命伤害。

  即使经历脱欧这样的“大波澜”,他手持的伦敦牛津街附近的商圈价格一直坚挺,不可撼动。

  据法新社最新报道称,截至2018年底,奥特加地产投资组合价值总计近100亿欧元(约合780亿人民币)。这个数字一曝光,马上冲上了微博热搜。

  中国人囤房子的热情全世界闻名,没想到还是被这位西班牙大佬的“暗箱操作”震惊到了。

  贫民窟走出的欧洲首富

  奥特加纵横地产界的成功看起来难以复制,而他创立Zara的故事更可称得上是传奇。

  看到如今靠收收房租就能赚得盆满钵满的奥特加,你恐怕很难想象他小时候一直是生长在贫民窟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