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阴霾持续 Zara英国2019财年税前利润大跌56%

  快时尚行业正遭遇着“滑铁卢”的危险境遇。

  日前,快时尚巨头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发布英国市场财报数据,显示英国市场集团全年销售额实现9.296亿英镑,同比增长10%,营业利润实现2600万英镑,同比增长2.8%,而上年营业利润率为6.6%。

  Inditex集团核心品牌Zara在英国市场销售额实现7.725亿英镑,同比增长9%;税前营业利润实现2230万英镑,同比下跌56%。对于利润下滑,Inditex集团表示主要受分销成本上涨7%影响。

  业绩增长速度放缓的阴霾持续围绕着Inditex集团。就在上个月Inditex集团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销售额实现128.2亿欧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增长10%至15.5亿欧元。但Inditex集团上半年毛利率表现低于分析师预期,同比仅增长0.1个百分点至56.8%。

  而Inditex集团主要品牌Zara在中国频频出现了关店的动作,近两个月以来Zara在北京核心商圈的两家门店连续关门,分别是东直门来福士店和王府井新东安店,原因不详。虽说不知关店的具体原因,但大抵与业绩离不开关系。早前有数据显示,Zara在2019年内将关闭250家门店,以缩减门店数量来保业绩增长。

  其实不止在中国市场关闭,Zara去年9月Zara把纽约首家门店也走上了关闭的道路,当消息发布时震惊了快时尚圈。而连年的业绩下滑正诉说着Zara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

  Inditex集团的业绩下滑从2015财年便呈现,2015财年全年利润上涨14.9%,2016财年净利润增幅为10%,2017财年增幅为6.7%,而2018财年只有2%。持续业绩的放缓增长让Inditex集团不得不面对零售环境的困难,对此为了提升业绩Inditex集团做出了诸多动作,开拓线上渠道、改善门店形象、开设快闪店、跨界美妆行业等方面的转型布局,且取得效果还不错。

  Inditex集团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5%为59.27亿欧元;净利润增长10%,至7.34亿欧元。

  针对英国市场的营业利润下滑,有分析表示由于当下英国零售环境恶劣,Zara在利润大跌超过50%的情况下仍是英国时尚零售市场的赢家,品牌销售额占集团英国2019财年的83.1%。

  快时尚行业正面临着艰难的发展阶段,传统的快时尚品牌在零售环境的影响下纷纷败走市场,打折、清仓、关店、破产、退出国际市场等等纷纷出现在新闻报道中。前不久,快时尚品牌Forever21申请破产的消息出来后引起了快时尚圈一阵唏嘘。其实不止Forever21,还有New Look、Topshop、J.Crew等品牌持续受到打压,业绩呈现出疲软的发展状态。

  在零售遭遇寒冬的时期,消费者的需求及审美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快时尚品牌能否赢得新消费者的市场及如何赢便成为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

  Inditex集团能否延续快时尚的神话,目前暂且不得而知。

  来源: 中服网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