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无惧快时尚寒冬,Zara创始人18年囤积780亿房产

  与此同时,Zara品牌自身也不断开发新的业务以刺激销售额增长,于今年推出全品类的彩妆线产品,并进一步扩大了香薰香氛类产品类别,上月底更与英国高端香水品牌Jo Malone推出了平价联名系列。

  据时尚商业快讯数据,Inditex集团在截至7月31日止的上半年内的销售额增长7%至128.2亿欧元,毛利率为56.8%,与去年同期的56.7%基本持平,毛利润同比增长7%至73亿欧元,净利润增长10%至15.5亿欧元,均不及分析师预期。

  Inditex集团在财报中指出,上半年销售额和净利润的增长都打破了历史半年报增长率记录,且所有市场和渠道都在增长,而这一成绩的达成主要得益于数字化业务扩张的推动。尽管进入电商领域较晚,但Inditex集团近年来已经开始着重发展线上业务。

  2018年11月,Zara的全球电商网站打通了106个新线上市场,并研发出了智能运营系统,优化了线上查询信息和网购的体验。今年上半年,Inditex集团在巴西、阿联酋、黎巴嫩、埃及、摩洛哥、印度尼西亚、塞尔维亚和以色列开辟了线上业务,并计划于第三季度在南非、乌克兰、哥伦比亚和菲律宾等地开设电商平台,目标到2020年旗下所有品牌的在线购物服务面向全球开放。

  此外,Zara还推出店铺直邮系统,专为线上订单服务,效仿亚马逊和时尚电商Asos、Zalando,从距离消费者最近的门店中发货,以更快地让消费者拿到产品,提升购物体验。据悉,该系统会于年底前在全球2000家店铺上线,将解决网络库存不够的问题,增强品牌调度库存的灵活性。

  截至报告期末,Inditex集团在全球共有7420家门店,较去年同期净减少2家门店,其中Zara门店数为2123家。

  得益于庞大且成熟的房地产投资矩阵,Amancio Ortega对于市场竞争的加剧并没有感到太大担忧,以目前最受大众消费者追捧的廉价快时尚品牌Primark为例,该品牌马德里旗舰店正是Amancio Ortega旗下的物业之一。在截至6月22日的前9个月,Primark销售额同比增长4%,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9.8%上升至11.7%。

  值得关注的是,Amancio Ortega已退居Inditex集团二线,但仍持有59%的股份,该集团主要事务现由董事长Pablo Isla和首席执行官Carlos Crespo管理,Amancio Oretga的总身价为638亿欧元,位居福布斯首富排行榜第6名。

  截至周一收盘,Inditex集团股价下跌2.09%至27.67欧元,不过自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4%,市值约为867亿欧元。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