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图生物应收款激增伴随发债贷款 竞争激烈毛利下滑

  9 月 15 日,持股安图生物17.1%的第二大股东Z&F共减持公司股份4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1048%。Z&F在5月份抛出减持方案,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795.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275%。截至目前,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此外, 6 月 28 日安图生物公开发行了期限6年的可转换公司债券6.8亿元。(以下简称“安图转债”)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安图实业配售安图转债4.61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 67.49%。

  今年7月22日安图转债上市发行,7月30日,安图生物发布减持公告称,安图实业于 7 月 22 日至 7 月 30 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安图转债 682,970 张,占发行总量10%。也即是说,在安图转债上市首日,安图实业便开始了密集的减持操作。

  7 月 22 日至 9 月 11 日,安图实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安图转债273万张,占发行总量的 40%,9 月18 日至9 月 25 日,减持安图转债 682,980 张,占发行总量的 10%。

  仅仅两个月左右,安图实业就累计减持了安图转债50%的发行量,约341.49万张。减持后其持有安图转债比例为17.49%。

  竞争激烈毛利润下滑

  2019年前三季度,安图生物的毛利率为66.64%,净利率为28.95%。较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事实上,安图生物近年来毛利率及净利率一直呈现下滑趋势,2014年至2018年,安图生物毛利率分别为73.07%、72.77%、71.98%、67.49%和66.38%,连续5年下跌;2015年至2018年,安图生物净利率分别为38.80%、35.68%、32.12%和29.80,呈现下跌趋势。公司对此回应称“公司整体毛利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代理产品毛利较低,销售占比上升。”

  事实或许并没有那么简单,除了代理产品毛利较低之外,还需正视近年来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现况。自2015年政府明确提出进口替代政策,2017 年起,政府将浙江、四川、广东、上海、江苏5 省市列入扶持国产医疗设备首批试点推广,国家扶持政策逐步落地,进口替代进程明显加快。

  其中,国产品牌中生化试剂、化学发光分析系统等产品市场竞争尤为激烈。而安图生物的当家产品中恰恰就有磁微粒化学发光产品,竞争压力可见一斑。

  此外,在检验收费下降的趋势下,医院还向上游传导降价压力。加之进口替代政策,于安图生物而言,一边是政策变动带来的竞价压力,一边是业内竞争愈发激烈带来的价格压力。

  募资项目能否顺利为安图生物带来预期收益?在现今愈趋激烈的竞争态势下,能否助力安图生物稳居头部?如何保证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于安图生物而言,都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来源:投资者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安图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