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左手理财右手发债 裕同科技存货大增流动性趋紧

  同时,裕同科技还有大量应付款、应付员工薪酬以及应交税款,截至2019年三季度,裕同科技的流动负债高达51.61亿元。而裕同科技2019年三季度报披露显示,裕同科技的货币资金仅有14.69亿元,其中还有部分用于购买理财或者是专项资金,裕同科技的应收款与货币资金总额为51.08亿元,已不能覆盖其流动负债。截至2019年半年报,裕同科技的利息保障倍数为8.07倍,若考虑2019年9月到期的债券与偿付利息,裕同科技2019年三季度的利息保障倍数会更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裕同科技存在一定的偿债压力。

  回购推高市值,解禁股价承压

  市场针对裕同科技利润率下滑,周转率降低,流动性紧张情况,也给出了自己的选择,裕同科技股价自年初跟随大盘上涨一轮后就开始持续下跌,6月初裕同科技的股价跌到了16.6元/股的历史低位,跌破复权后裕同科技的发行价。为了提振股价,同时降低裕同科技股东质押的风险,6月15日裕同科技发布了回购公告,拟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的公司股份。在回购以及业绩好转的利好影响下,裕同科技的股价在半年报公布后开始反弹。不过就裕同科技11月份公布的回购进展公告来看,截至10月31日裕同科技仅回购了693.43万元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348%,仅完成最低回购目标的6.93%。

  在裕同科技宣布回购后,其个别股东仍在减持。资料显示,裕同科技前十大股东中,除实控人夫妇外,其他股东在IPO发行后持股比例均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因此减持不需要提前公告。将裕同科技2019年三季度公布的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与2016年底首发时做对比可以发现,在裕同科技首发前十大股东中,除实控人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外,其他股东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合计减持了裕同科技近10%的股份,合计减持金额超过10亿元。个别股东甚至清仓式减持,持股已不在公司前十大股东行列。

  此外,资料显示裕同科技于2016年12月16日在中小板上市,因此在不足一个月后,裕同科技将迎来首发股份解禁。此次解禁的股份高达6.15亿股,占总股本的70.12%,按照目前裕同科技20元/股的股价计算,对应市值高达123亿元。

  虽然此次解禁股份主要是实控人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但考虑到裕同科技实控人质押了公司36.08%的股份,超过其持股的50%,市场仍担忧裕同科技实控人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或会在解禁后减持部分公司股份。受到解禁压力的影响,裕同科技的股价在11月中结束了上涨趋势,开始震荡下跌,其交易量也大幅减少,解禁压力使得裕同科技股价承压。

  周转率降低、流动性承压,加上巨额解禁,裕同科技的股价短期内或存在下跌风险,不过裕同科技的可转债发行已进入上会阶段。这笔可转债若能顺利发行,裕同科技既能利用募集的4.2亿元资金改善公司流动性,又可以新建国内外产能,让公司形成规模护城河,保障公司的发展,同时海外的低成本产能还能帮助公司提高公司利润率。不过这笔可转债能否顺利过会,市场是否会买单让裕同科技足额发行可转债,募集到足够的资金,目前尚待观察。(投资者服务出品)

  来源:投资者报《投资者服务》吴微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裕同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