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内第四大单过会 公牛集团手握20亿理财再募资49亿

  年内审核的第四大单

  此番上市,公牛集团拟募资48.87亿元,主要用于现有产品的升级扩产、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渠道品牌推广等项目。公司表示,将根据实际生产经营需要,以自有资金对上述项目进行前期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将用于置换先期已支付款项和支付项目剩余款项。

  根据wind数据,2019年年初至今,发审委上会审核的企业中,按照募资总额计算公牛集团算是今年年内的第四大单。

  从发行数据来看,今年上市的企业中募资金额超过40亿元的有6家。若顺利上市,公牛集团的募资金额或排在年内第六的位置。然而,巨额募资的必要性及合理性一直引发外界争议。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公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72.4亿元、90.6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4.1亿元、12.9亿元、16.8亿元,庞大的营收规模带来了大量的现金流入。同期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17.8亿元、11.6亿元、19.1亿元。

  但资产负债表显示货币资金仅为1~2亿元,公牛集团把大部分赚来的钱都用来购买理财产品。公司持有的理财产品、私募投资基金、信托产品等计入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2016 年末、2017 年末和 2018 年末,计入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的金额分别为 21.3亿元、13亿元和 22.2亿元。

  手握22亿理财产品,公牛集团的资金充裕,那么高达近50亿元的募资总额是否合理就成为外界讨论的焦点。归根到底,资金充裕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此前也有过先例。上市除了拓宽融资通道,之后的品牌效应也是很多企业所期望的。而对于众多投资人来说,企业质量的好坏、经营效率的高低,关系着募集资金能否被有效利用。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牛集团高于同行业的毛利率呈现下滑状态,2016 年、2017 年和 2018 年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45.21%、37.79%、36.62%。其中,2017年转换器出现毛利率大幅下降。

  此外,身为家族企业公牛集团也保留了上市前大额分红的“习惯”。2016年、2017年公牛集团的现金分红为5亿元、22亿元,合计27亿元。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公牛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