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插座界“斗士”,公牛集团冲刺IPO势头正猛

  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交接之际,浙江省的慈溪市不断涌现出了大大小小几百家做插座的家庭作坊,成了全国有名的插座生产基地。阮立平的很多亲戚朋友都在这一行工作,需要去全国各地推销插座样品。阮立平位于杭州的职工宿舍成了亲友落脚的中转站,他也会帮忙推销插座。

  当时插座粗制滥造现象普遍,阮立平在推销过程中发现“30个产品有10个是坏的”,做技术的阮立平帮客户修插座,慢慢发现插座构造很简单。

  几年后,阮立平决定下海经商。1995年,阮立平与弟弟阮学平一起创办了慈溪市公牛电器有限公司,想要“做永远用不坏的插座”。彼时,美国芝加哥公牛队如日中天,喜爱篮球的阮立平索性将公司命名为“公牛”

  早在2001年,公牛插座的市场占有率就是全国第一,至今依然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公牛集团创始人阮立平不是插座行业出身,但他最终把公牛插座做成了国内的龙头老大,还闯进美国、德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高端市场,向飞利浦、西门子等大牌提供产品。

  成立于1995年的公牛集团,到今年已有23个年头了。从率先在业内提出“制造用不坏的插座”,集中插线板产品逐渐到往“数码化”方向转型,阮立平自称其是在为公牛集团画圈。每扩大一个品类或领域,便是又画了一个圈。

  而从公牛集团近期公布的招股书上看,IPO上市已完成辅助,目前阮立平共为公牛集团画了四个圈,分别是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和用电延伸性产品。期待公牛集团这次的上市,为我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