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甘肃河西制药销售处方药雷丸片涉嫌虚假宣传被罚20万

  11月20日讯,今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新一批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查处紫金县城羊之家羊奶店虚假宣传案、广西桂林市查处兴安县佰汇康百货店虚假宣传案 、海南三亚市查处三亚康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等10家企业的案例。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甘肃张掖市查处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广告案也被列入上述十大典型案例之中。

  据案情资料显示,当事人(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授权销售人员韩明明在上海市区宣传销售公司生产的处方药雷丸片,并为其提供了当事人营业执照、药品生产许可证、商标注册证及其他资质等证明文件。2019年3月,韩明明印制1000册《中国菌药》药品宣传册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散发。《中国菌药》系无出版刊号的非医学、药学期刊媒介,其版面宣传内容含:“世界雷丸在中国,中国雷丸在甘肃、消除妇科肿瘤河西雷丸一流、河西雷丸片,让癌细胞‘刹车’、河西雷丸片适用8类肿瘤人群,选择改变命运”等超出该药品广告审查核准内容的广告用语;利用20名患者、河西制药专家名义宣传内容及“零毒”“广谱”“浓缩”“天然”等表示安全性断言的广告内容。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药品管理法》第五十九条、第六十条和《广告法》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第二十八条的相关规定,构成处方药在医学药学期刊外媒介作广告和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当事人积极采取行动,停止散发违法广告,收回并销毁剩余上述药品广告宣传册,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内张贴致歉信,最大可能的消除了影响,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符合《中华人民中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应从轻处罚,决定对当事人处以201350元罚款。

  对于甘肃张掖市查处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广告案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熙恩)

搜索更多: 河西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