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河西制药雷丸片产于丝绸之路的枢纽上

  “药材好,药才好”,这是“仲景牌六味地黄丸”的经典广告语,河南宛西制药厂也随着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而闻名于世。而在中国的大西北甘肃,同样有一家与之齐名的、以道地药材闻名于世的“河西制药”,我国中药界一直有“南有宛西,北有河西”的美称。

  河西制药地处甘肃河西走廊的张掖市,注册商标为“河西牌”,取河西走廊之意,2008年该商标被评为甘肃省著名商标,该厂共生产300多种药品,其中以“河西雷丸片”最为著名。中药材市场自古就有“甘肃雷丸在河西,河西雷丸在张掖”的佳话,意指甘肃的雷丸主产于河西走廊,河西走廊道地雷丸的主要集散地在张掖。

  河西走廊东起乌鞘岭,西至玉门关,东西长约1,000公里,主要城市有武威、张掖、敦煌等历史文化名城。它自古就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汉唐时的“丝绸之路”经这里通向中西亚,是中西文化交流史上的一条黄金通道,不仅是昔日的古战场,也是甘肃著名的药材集散地,被称为“西北药市”。

  张掖市,地处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认江南”绝句就是形容张掖之美之富。

  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是古代东西方之间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友谊之路,而地处河西走廊咽喉地带的张掖,则是丝绸之路上的枢纽。西魏(535-556年)时期,西域商队云集张掖,东罗马帝国和波斯钱币可在张掖交易中使用,张掖成为国际贸易城市;隋代(581-618年)时期,张掖成为经营河西和西域的大本营,民族贸易异常活跃。609年,隋炀帝西巡,亲自在张掖主持有西域27国使臣、商贾参加的“万国博览会”。此后,张掖贸易日益繁荣,由中西贸易的中转站,逐步发展成为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窗口。主产于河西走廊的雷丸道地药材也就源源不断的汇集于张掖,张掖由此成了全国最大的雷丸集散地,长盛不衰……

  新中国成立后,张掖药材市场体系日渐完善,张掖已被纳入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地区之一,构建河西走廊中心城市的目标正在实现。张掖工业园区甘肃河西制药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板块。

  1992年8月和2000年6月,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先后两次视察张掖,分别题词"金张掖"和"再铸金张掖辉煌",河西制药的“河西”注册商标也于2008年被评为“甘肃省著名商标”这不仅为充满生机的张掖大地赋予了新的含义,也为河西雷丸片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