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牙膏第一股”的失落与觉醒:两面针放弃多元化

  两面针(600249.SH)近日的股价走出了一波跌宕的曲线。股价一改萎靡颓势,在11月13日异军突起,涨停后于次日继续上涨,随后略微回落。日成交量自今年下半年以来的2-5万跃升至14日的40多万,11月19日成交量仍达13万。

  11月19日,两面针连发9份关于此前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的进一步公告,包括相关金融及法律机构的审核意见,围绕此事项,两面针一周之内的公告数已达40则。

  此前在11月13日两面针发布公告称,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公司第一大股东广西柳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房开公司、纸品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两面针口腔护理类业务市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牙膏等口腔护理类产品一直是我们发展的重点。”至于业务板块调整相关问题,他表示不是很清楚。

  甩包袱止损

  两面针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纸品公司84.62%股权、房开公司80%股权,评估值合计-4094.83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按照0元作价。以及纸品公司37174.07万元债权、对纸业公司78179.61万元债权及对房开公司2087.64万元债权,债权按照账面值约11.74亿元作价,此次交易总价约11.74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的标的公司财务情况,房开公司和纸品公司两公司合计于2018年净亏损4723.67万元,2019年上半年未经审计净亏损3024.36万元。

  壮士断腕,房地产及生活用纸业务板块已不能给两面针输送血液,根据其相关公告显示,剥离两个板块前后的业绩报表对比之下,显然及时止损、卸掉包袱显然是更理性的选择。

  就公司业务调整后新的发展计划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致电两面针证券部,相关人员要求将提问发至邮箱,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零售行业专家、上海尚益咨询公司总经理胡春才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两面针的此次调整还是明智的,因为广西柳州的房地产市场后续的发展前景很有限,而在纸品业务板块,两面针很难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

  此次交易前,两面针的业务分为日化、医药、纸业、房地产四个板块,“此次出售资产,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减少公司亏损,降低公司负担,聚焦主业,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两面针在公告中表示。

  此非两面针首次因包袱太重而出售资产,2017年9月,两面针将“精细化工”业务从上市公司中彻底剥离,两面针所持有的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35%股权以挂牌底价6557.01万元转让。

  此次交易完成后,两面针的业务将只剩日化、医药两大板块。在胡春才看来,“作为最早进入中药牙膏市场的企业,两面针仍具备一定的资源优势,如果研发力量还可以,未来在牙膏、中药类产品方面还是可以闯出一片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两面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